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暴雨摧倒墙压死一人 建筑工人双手救两伤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4:26 信息时报


倒塌现场消防队员起用生命探测仪进行探测。沈浪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天河区棠下上社牌坊附近一围墙倒塌 造成事故另有两名伤者已被救出

  本报讯(记者王道斌)在昨日下午5点30分风雨最大时,天河区棠下上社牌坊附近一小路旁一道2米多高24厘米厚的围墙还疑因雨水冲松了地基而突然倒塌。三名正好从此处经过的路人被倒塌下来的围墙及砖石压了个正着。经过附近建筑工地上的工友、路人以及闻讯赶到现场的警察和消防队员的施救,三人中的两人受伤后获救,而其中一中年女路人,在被救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出砖石堆后已证实死亡。

  起用生命探测器进行搜索

  当记者接到报料后沿中山大道来到棠下上社附近的这条事发小路时,路口位置早已被闻讯赶到的警方及治安队员封锁。由于坍塌的围墙还将一个消防栓压毁,从坍塌地点往路口处一直都有汩汩的水流涌出。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通往现场的路面上停留着两台消防车辆和多台警车,坍塌缺口约20米左右,4名身着蓝色消防服的队员正使用长杆状的生命探测仪伸向砖石深处进行探测。

  围墙坍塌时正逢风雨大作

  据现场目击者张先生介绍,该地段围墙坍塌时大约是下午5点30分左右,当时正逢棠下附近风雨大作时。当时正从该路段经过的他,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靠近上社农贸市场一侧的一长段围墙轰然倒塌,至少有两名倚墙而行的路人被倒塌的墙壁给压个正着,许久没见再有反应。

  建筑工人用双手救出两伤者

  参与了施救行动的谢先生和裴先生告诉记者,他们都在距离现场只有一路之隔的中建四局某工地内紧张施工,听到坍塌的轰响后,两人透过铁门看到了风雨大作、墙倒人压的一幕。两人当即穿过路面和另一名热心的年轻路人救起人来,由于缺乏工具,三人都是用双手翻扒着地面上的砖块,并迅速的从砖砾堆里救出了一男一女两名伤者。

  其中女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据伤者一名张姓朋友向记者透露,伤者姓朱,今年还只有21岁,当时正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伤者刚刚做了头部缝合手术和腿部照片,神志还算清醒,但由于盆骨出现了粉碎性骨折,头部仍感觉疼痛。

  截至记者昨日夜间7点20分离开事发现场时,警方仍没有解除对事发路口的封锁,而围墙坍塌的原因则有待于警方的进一步调查。

  相关报道

  多个低洼地方水浸街

  本报讯(见习记者何华高)昨日,广州下的一场暴雨,使市内一些低洼地方出现了水浸街。据悉,气象台当日挂起了黄色暴雨警告信号。

  昨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在广园西路王圣堂村看到,仍未退走的积水足可以淹过人膝盖,许多骑自行车的人都是脱下鞋袜扛着自行车涉水前行。随后,记者又来到荔湾区西湾路西村鸣虹宾馆附近。这里近一米深雨水几乎将该路淹没,有些想冲过雨水的小车熄火停在水中。在东风西路西场电器城隧道,半米深的积水让这里的三轮车车夫赚了一笔小钱。四五辆三轮车来来回回接送行人,不到20米的路程,每次收费两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