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岁女生离奇死亡全身多处伤 学校称系跳绳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4:47 重庆晨报


马娟的座位空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孩子手上有伤




孩子前胸有伤


  马娟,一个刚满10岁的女童,16日神秘死亡。死前,她全身多处受伤。

  19日,记者在涪陵中心医院停尸房见到了马娟。马娟全身用黑布包着,一双大眼睛死不瞑目,嘴微微张开,嘴上满是血污。她的头上有一块一分硬币大小的圆形伤痕。背部、前胸、双手多处有红色硬伤。胸部伤口长约三公分左右。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马娟的父母是长寿区云集镇华中乡马安村农民。他们向记者讲述了女儿之死。

  女儿受伤

  15日早上8点多,马中模接到涪陵星火学校电话,称马娟摔伤了不能下地,要家长立即到校带马娟看病。

  中午,在涪陵车站,马看见学校职工苏某等人和女儿在一起。见到父亲,女儿就哭了。马娟右脚吊起,从屁股到脚跟喊痛不敢落地。马中模立即带女儿到涪陵中心医院外科就诊。路上,马中模问女儿脚是啷个受伤的?学校职工苏某回答,是跳橡皮绳摔的。马问女儿是不是?马娟用胆怯的目光看了看苏某,眼泪流了出来,没有回答。再问女儿头上及双手如何受伤,马娟仍不回答。他还不知道女儿背上和前胸也有伤痕。中午吃饭时,女儿告诉他,胸痛。

  到医院做CT,查血相,医生说全部正常。马中模告诉外科医生,娃儿喊胸痛,医生问,是不是前几天得过感冒?苏某说,得过。医生和校医进行电话联系后,开了三天青霉素便叫马娟回学校输液。

  最后一夜

  15日下午回到学校后,校医为马娟按中心医院处方输液。晚上,马娟说啥也不让父亲离开,她抱着父亲的头哭了,“爸爸,你不要走,挨着我睡,我害怕!”马中模万万没有想到,这竟是和女儿的最后一夜!

  这时,有人点燃了蜡烛,看见火光,女儿本能地往后退,一个劲地喊怕。

  凌晨5点,女儿醒来,又喊脚和胸口痛。父亲要女儿忍耐,天亮后带她再上医院。躺在马中模怀中的马娟告诉父亲,“爸爸,你把我放在床上,我想睡下来”。这是马娟留在世上的最后一句话。

  马中模刚把女儿放上床,就见女儿双眼翻白。马中模扑上去大叫女儿名字,马娟没有反应。

  女儿死了

  星火学校坐落在几百米高的山顶上,上山的路极烂,怕120上不来,校长叫职工苏金洪快把马娟背下山。下山后众人拦住一辆三轮车向医院急赶。一路上交警为马娟开绿灯。120救护车赶到,马娟被抬上车。医生检查,心跳和脉搏消失。人工呼吸20多分钟后,马娟没有生命迹象。车到中心医院,医生叫直接送停尸房。

  马中模说,女儿和儿子上的是全寄宿学校。平时周末都不回家。女儿是1月31日离家返校的。女儿身上的伤究竟是如何来的?她为啥脚痛?她的伤痛与死因有没有关系?说到这里,马中模哭了。

  女童之死·校方

  我们已经尽职

  19日下午,星火学校阙校长说,星火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主要是解决山上农民子弟入学问题,学校现有学生300多人。14日,马娟曾患感冒发高烧达39.7℃。校医治疗后15日好转。但15日,她又喊脚痛,从屁股到脚后跟,不能落地。学校立即通知家长到校接学生上医院检查。检查结果一切正常。

  马娟身上的伤痕是如何来的?记者问。阙校长回答,脚伤可能是跳橡皮绳扭伤的,头上和手上的伤是马娟自己抠的。背上的伤可能是救护车上由于没有担架和床,放在地上擦伤的。前胸的伤可能是苏金洪背马娟下山时扣子压的。

  马娟的两位同学称,马娟从来不跳橡皮绳。

  阙校长说:“作为学校,应当说,在马娟父亲赶到时,我们把娃儿交给他就没有责任了。但是,两天来,学校始终派人送马娟到大医院看病。应当说,学校是尽职尽责,问心无愧了。马娟目前已作尸检。我们相信马娟之死的真相会大白天下。今后,如果法院判决学校应当承担责任,我们决不推诿。”

  阙校长还给记者看了18日下午全校就马娟之死开的紧急会议记录。校长在会上要求,全校师生包括保安,都必须向学校如实讲清,对马娟是否有过体罚等违纪违规行为,否则,自行承担后果。清查表明,自1月31日马娟返校以来,全校师生和保安没有任何人对马娟有过违纪违规行为。

  女童之死·医院

  等待尸检结果

  19日下午,记者来到涪陵中心医院。医院医教部副主任陈庭明说,医生和法医都注意到,马娟来医院时,其前胸、后背、双手、头部等多处有明显伤痕。

  据说马娟来医院前,有人搞了迷信活动,这些对马娟之死有没有关系,医院也在作进一步调查。总之,在尸检报告没有出来以前,医院不会对马娟之死下结论,医院正等待尸检结果。陈说“我们相信科学”。45天后,马娟的尸检报告将出来,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版文字由本报记者 罗小光 实习生 黄燕 采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