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一酒店推出99万元豆腐宴 所获利润捐助敬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3: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宴会所供豆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 张莉 杨刚

  豆腐唱主角,将在首届“中国乐山西坝豆腐节”上隆重登场,形形色色的豆腐将各展芳华。一家酒楼更是做出惊人之举,要推出标价99万元一桌的“天下第一豆腐宴”。据策划者称,该宴将由10名豆腐节选出的圣女到桫椤峡谷中采集长寿圣水制作,用490多年的老磨盘碾磨黄豆,由大师精心烹饪,食用器皿为99个金盘子、9个金碗、9双金筷子。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乐山市的张公桥大市场附近,记者找到了这家看上去貌不惊人的酒楼,酒楼谭姓经理称整个宴席正在筹备之中。谭告诉记者,西坝豆腐有最白、最醇、最嫩、工艺最精等“九大最”,经过三四百年的不断摸索,大师们创造了336个菜品。而该酒楼推出的天价豆腐宴则是“精品中的精品,从其中精选出99个极品菜肴,由烹饪高手烹制,每一个菜品都蕴涵着一个动人的故事”。

  宴席的豆腐“特别”,还因为其采用当地桫椤峡谷纯净的水源和本土优质的黄豆,用490多年的老磨盘磨制而成。而取水的工作是由豆腐节活动中选出的10名圣女到峡谷中专门采集。据称,该地多寿星既与饮用谷中之不有关。届时,他们将邀请118岁的杜品华老人和8名99岁以上的老人共同品尝。“由大师精心烹饪的豆腐宴席,将在色香味形四方面一惊天下”。谭某称,盛豆腐的器皿也形式各样,是由专门的制作商根据菜品“量身打造”的金器,包括99个盘子、9个碗、9双筷子等。

  “这个宴席的实际价值真需要99万吗?”谭某坦承“天下第一豆腐宴”实际价值并不值99万,更多的是一种爱心慈善义卖,他们将所得款项在去掉成本后,全部资助五通桥区那些需要帮助的老人。记者要求看看天价宴席中的菜品,谭经理称,99个菜品正在进一步选择,暂时不能透露。

  究竟谁会为天价豆腐买单?谭经理称酒楼正和一家成都企业和两家上海企业商谈。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五通桥区的区委副书记、豆腐节组委会的主任肖明武。肖明武称,不久前,该酒楼的确上报了“天下第一豆腐宴”的策划,虽然很有创意,但是经商量觉得该活动的可行性不太大,所以未被列入豆腐节的活动项目中。他认为这是酒楼自身的企业行为,如果真能实现也是一件好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