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森林公园游客被歹徒砍伤 警方搜山擒8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2:33 信息时报


警方出动上山搜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路窄林密,增大搜查难度




歹徒就擒被带走


  本报讯(记者祝勇龙成关/摄) 昨日下午3时许,一个由8名左右外地青年组成的持械抢劫团伙在广州市天河区岑村火炉山森林公园内连续作案,至少一名游客和一名保安员被歹徒砍伤。由于歹徒藏匿在林木茂密的山林内,天河警方出动50多名警员与治安员分批进山层层搜索,并全部封锁所有出入口。晚上7时许,该抢劫团伙成员全部落网,目前此案已在天河区公安分局处理中。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警方封山地毯式搜查

  昨日下午4时20分,记者赶到岑村火炉山森林公园广州车管所岑村考场所在的正门,设在山脚下的“火炉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内已空无一人。据附近某公交车总站员工介绍,该公园管理员都已上山协助抓歹徒。

  从正门大道往山上不到200米处,记者看到一道严密的封锁岗,7名治安员与1名身着便衣的警察严阵以待,禁止游客、车辆暂时上山,对下山的游客、车辆一一仔细检查才予以放行,甚至车底盘也仔细搜查。

  据天河区长兴街一名治安员透露,山上有抢劫团伙作案伤人,天河警方已先后出动50余名警察与治安员,分成多个小组,把守各个出入口和上山道路作地毯式搜查。

  游客目击有人被歹徒砍伤

  记者在该封锁线旁守候数小时,期间有20多人陆续下山,其中有居民、游客,也有山上矿石场、鱼塘工人。不时看到有成队全身被汗侵湿的治安员在警察带领跑步下山,往另一小路包抄。

  市内某大学学生李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和几个朋友3时50分左右上了山,当走到山腰一处较大的平台时,看到一名30多岁的男性游客表情黯然,背上有斑斑血迹。

  李小姐等人询问后得知,刚刚在山上某段路上有七八人拿着刀一路冲来抢劫游客,这名游客被抢还被歹徒砍伤。没过多久,就看到全副武装的大批警察和治安员陆续赶上山来,称山上危险要求游客下山。

  准备乘上山游玩的刘女士说,山上树木茂密人迹较少,过去曾发生过好几起抢劫案件。中途曾有四五名未带身份证件或持外地身份证件的下山青年,由于行迹可疑,被警方当场截住询问,随后不久用警车带走作进一步调查。

  山上连日发生劫案

  山路崎岖杂草丛生便于歹徒潜伏

  据附近居民张某介绍,该山有两座山头,一座是白架岭,另一叫猪头石,中间由平台连接,山腰有鱼塘、矿石场,出入口七八处,其中多数小出入口根本没有路。

  据他称,连日来,有七八名歹徒组成抢劫团伙,拿着刀棍凶器频频出动在山上打劫。此次歹徒就是在道路较为险峻崎岖的白架岭作案,上周末下雨时,也有几人在白架岭附近被打劫。

  下午6时许,记者等人在封锁处看到山腰平台处人影窜动,似乎有多名警察与治安员在追截歹徒。

  歹徒潜伏杂草丛作案

  傍晚6时50分左右,一辆警车从山上向封锁线开来,经过时记者看到,车内有三四名青年被擒住双手按着;7时4分,有一辆警车开来,同样三四名青年被擒在车内。此后封锁线解除。一名警员告诉记者,劫匪已全部被擒获。

  记者一行随即开车沿路上山,行进100多米,看到两条小道十分崎岖,其中一条两旁杂草丛生有一人多高,杂草旁是大片树林,十分阴森。记者分别在两条道上行走10分钟,均看不到尽头。据居民分析,歹徒应该是潜伏杂草道路袭击路人。

  记者7时许离开时,仍有10余名治安员在山前留守巡查,截稿前从天河区长兴街派出所获悉,案件已交由天河区公安分局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