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IC卡首日顺畅卖出146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4:44 东北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日,沈阳公交I C卡充值点首次对外营业。位于小北关街附近的小北充值站,是沈阳客运集团七大公交I C卡充值业务中心之一。早7时左右,记者就赶到现场进行了跟踪采访。

  一市民当日购买6张卡

  在现场,数十名市民排着长队,等待着充值点的营业开始,皇姑区的吕先生一直站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排头。吕先生告诉记者,经常出差的他在上海、大连等城市早就见过公交I C卡,IC卡的方便、快捷、安全、时尚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平时,他和妻子及孩子每天都离不了公交车,不久前听说沈阳要推行公交I C卡,一家三口都盼望着。

  8时整,小北充值点的大门正式打开,由于吕先生自动排在2号窗口,原本排在他后头的安女士成为1号窗口的首位买卡人,她买下两张号码分别是0001号、0002号的I C卡,从而成为沈阳市公交I C卡首位拥有者,被客运集团工作人员定为“1号乘客”。与此同时,吕先生在2号窗口,共购买了6张I C卡,成为当日一次性购卡最多的市民。

  学生卡凭学生证购买

  8时40分,沈阳市21中学初三学生杜某手持学生证,在小北充值站2号窗口顺利购买下号码为“00020007”的学生定额I C卡,从而成为拥有首张学生I C卡的中学生。

  沈阳客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教育部门已经给全市各中小学在籍学生统一发放学生证,并将学生证打上统一的编号。中小学生如果自己购买I C卡,必须持本人学生证亲自到28处充值站窗口购买。纸板月票成为I C卡阻碍在小北充值站内,共开设了8个业务窗口,其中1、2号为I C卡业务专用窗口,其余6个为传统月票业务窗口。记者观察到,在不到半个小时里,前来1、2号窗口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但大家一听说5、6月只在8条线路上实施,同时传统月票仍然适用,就纷纷表示:“先买纸板月票,待以后纸板月票全部取消后再办I C卡吧!”

  2号窗口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纸板月票已成为阻碍I C卡发行的最大阻力,由此可见,在全市公交车全面普及I C卡成为大势所趋。据交通部门人士透露,7月1日起有可能全面推行I C卡,取消纸板月票。

  记者亲历办卡全过程

  公交I C卡到底咋办?需要哪些程序?花费多长时间?

  当日,记者已体验了办卡全过程。记者表示,要办一张普通I C卡,窗口工作人员告知抵押金是24元,于是记者共交上74元(50元为自愿充值钱数),工作人员导入公交I C卡系统,拿出一张崭新的I C卡,插入微机键盘右上部的插槽中,熟练地在键盘上敲了几下,一旁的收据打印机应声响起,几秒钟后,一张一寸宽、两寸长的押金凭证“吐”了出来。随后,工作人员拔出了I C卡,连同押金凭证一并交给了记者。

  记者掐了一下手表,整个过程大约只用了30秒左右。

  据工作人员介绍,办理普通I C卡、普通定额卡(俗称“电子月票”),不需要任何证件;办理学生卡、老年卡等,分别需要学生证、身份证,因要把持卡人相关信息输入到微机系统中,因此所需时间会稍长一些。公交I C卡每张卡的充值最低限额为20元,最高充值额度为500元。

  截止当晚17时30分,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全市28处充值点共售卡146张。实践证明,I C卡充值技术系统操作程序全部正常,售卡工作顺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