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牛津学生被中世纪投石机当石弹摔死案开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4:35 扬子晚报


米德莫尔水上公园内用来投人的“投石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太阳报》27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学生迪诺·扬科夫兴高采烈地和朋友到萨默塞特郡沃拉文顿市的米德莫尔水上公园游玩时,再也没想到这次游玩成了他的“丢命之旅”。

  刺激游戏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报道,19岁的迪诺·扬科夫是英国牛津大学保加利亚籍留学生,就读于牛津瓦德汉姆学院生物化学系一年级。2002年11月24日,他和“牛津绝技工厂”危险运动俱乐部的朋友们一起来到萨默塞特郡沃拉文顿市的米德莫尔水上公园游玩,游玩中,他们注意到公园里面有一个50英尺高的“投石机”弹射器——在古罗马时代和中世纪,“投石机”是战场和攻城利器,常用来将数百斤重的石头远远投向敌方城墙内,造成巨大的破坏和伤亡。不过米德莫尔水上公园内仿照中世纪风格建造出来的“投石机”却显然不是用来“投石”,而是用来“投人”的,它能将参加该刺激游戏的游客们投向数百英尺外的一张巨大安全网中。扬科夫和他的4名同伴毫不犹豫地买票参加了这个惊险刺激的“投人”游戏。

  活活摔死

  当扬科夫的同伴一个个坐上“投石机”被投出去时,他听到了他们在空中发出畅快的尖叫,并像炮弹一样落到了数百英尺开外的那张安全网上。最后轮到扬科夫了,他迫不及待地坐到“投石机”上,操作人员一按机关,“投石机”的长臂立即发生翻转,扬科夫也腾云驾雾地向安全网冲去。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将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扬科夫并没有像预料中那样落到安全网上,他在半途中就力道全尽,从100英尺高的空中摔了下来,重重砸在了地面上!扬科夫立即被摔成重伤,脊椎骨和腿骨多处断裂,眼鼻口中全是鲜血,闻讯赶来的救援人员用直升机将扬科夫空运到布里斯托尔市的弗兰奇医院进行抢救,但5个小时后,救援医生就宣布扬科夫不治身亡。

  本可避免

  事故发生后,当地警方立即将操作员45岁的戴卫和33岁的理查德逮捕,两人被指控犯有“严重疏忽罪”和“一般杀人罪”。2004年4月26日,英国布里斯托尔刑事法庭开庭审理此案。

  司法检举人菲利浦·莫特称,在扬科夫摔死的当天,“投石机”弹射器的管理人员刚换了一个未经安全测试的新弹索,从而导致了扬科夫的死亡。莫特称,当扬科夫的4名同伴纷纷被弹射出去时,他们都没有按规定落到安全网的中心位置,而是落在了边缘处,这显然是“投石机”弹索力道不够所致。一名现场安全人员曾向“投石机”操作员提出过警示,不过两名操作员当时根本没放在心上,照旧投人不误。莫特对法庭说∶“他们显然犯有一般杀人罪,如果没换新的弹索,或者这个新装置经过了严格安全测试,那么扬科夫就绝不会这样惨死。”

  不是初次

  庭审中,被告戴卫称,这种用“投石机”投人的游戏自开放以来,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冒险家和大胆游客的欢迎,这次事故发生纯属意外。他说:“在扬科夫之前,我们已经成功地将死者的4名同伴投到了安全网上,只是轮到他时,才发生意外。”而事实上,这并不是“投石机游戏”中发生的第一次事故,早在1999年,44岁的英国女性斯特拉·扬在参加这种“投石机游戏”时,就曾从空中摔下,跌碎了骨盆。爱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