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某高校十层女舍被盗 保卫处一无所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4:46 四川新闻网


学校宿舍女生向记者指出小偷踩过的脚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偷作案后就是从这里逃走的




7楼的大门事发当晚是关着的,右边坐着的就是宿舍管理员


  昨(2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某高校女生处获得一个惊人的消息:4月22日夜间,位于成都市繁华地段的这所高校发生了一宗让人难以想象的离奇窃案,学校8-18层的女生宿舍内四十余间寝室被飞贼一夜之间尽数“洗白”,目前所知仅手机就被盗近30部,还有尚未统计的现金。

  更加离奇的是,飞贼一夜就“光临”达十层楼的女生宿舍,而寝室内数百女生们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毫无知觉。这一点连被盗的女生们自己都觉得奇怪。一位学校的女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说,现在有不少同学怀疑是当晚窃贼在宿舍内施放了“迷药”。

  那么事实真相到底如何呢?四川新闻网记者在接到报料后,火速赶赴高校进行了采访。

  高校宿舍楼一夜被盗十层

  27日下午14时许,记者在该高校门口见到了几名财物被盗的女生。据她们介绍,这所学校只有一幢宿舍楼,共计24层。其中7层以上即是女生宿舍,平时都是用电梯出入,而男生则是使用楼梯。在7层与8层之间有一道铁门,有专门的管理员管理,12点以后都会关闭。电梯在每天12点后也会停用,如果有需要上楼的女生则需要走楼梯,还要要求7层的管理员开门才能进入。

  据当事人告诉记者,事发当晚,住16层20号寝室的3名女生都在12点以前即上床睡觉。然而等到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时,一名女生习惯性地准备拿起桌子上的手机看时间,才突然发觉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她急忙起床后,发现自己的包被扔到了阳台上,里面的800多元现金也消失得无影无踪,阳台上还留下了一个男人的脚印。很让她们疑惑的是,该寝室一名女生平时都有半夜起床的习惯,但事发当日晚却睡得很死,根本没有起床。

  女生怀疑窃贼使用迷香

  据多位女生反映,在事发第二天她们普遍感到头晕、疲倦。不少女生怀疑,小偷可能在作案时使用了“迷香”一类的麻醉物品。

  据住18层24号寝室一名女生称,她当日晚亲眼看到了飞贼。据她回忆说,4月22日清晨6点左右,她突然感觉眼睛被手电筒的光线晃了一下。迷糊中她心想,“怎么这么早就有人开灯了?”这时,迷迷糊糊之中,她似乎看见了一只手正伸向她枕边的手机。

  几乎是下意识地,这位女生一下子就意识到有小偷光顾。她当即大声喊道,“抓小偷!”与此同时,她看到一个身高约1米7左右男性的背影正飞快地向寝室阳台方向跑去。她想起身立即追上前去,却感觉自己浑身无力。待她挣扎着起床走到阳台时,发现窃贼已经通过阳台跳到另一间寝室逃走了。

  另据18层25号寝室的一名女生称,当时她听到隔壁有人喊“抓小偷”后,几乎整层楼的女生都被惊醒了。随后,大家立即发现各自寝室里的手机和现金都有被盗。

  学校保卫处一问三不知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发生窃案后,学校宿舍的楼层管理员随即电话通知7楼的管理员把铁门关好。因此,从小偷自18层阳台逃走到管理员通知7楼关门,中间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但是仅仅在这几分钟内,小偷即在人间“蒸发”了。随即,被盗的女生拨打了110报警。当警方赶到后,也没有发现小偷的踪迹。

  事发第二天后被盗女生得知,当晚从8楼到18楼的多间女生寝室都被小偷“光顾”,而且作案手段一模一样:都是从每层楼的活动室阳台翻到女生寝室进行盗窃,然后再从活动室溜走。

  记者随后就此事件采访了该学校保卫处。对此,学校保卫处一名叫满德宽的工作人员称,事发时自己没有上班,不知道具体情况。当记者问其保卫处是否24小时值班时,他称“没有,目前是8小时工作制”。随后,记者又问道,如果是8小时以外发生了意外情况学校保卫处该如何处理时,满德宽未做正面回答,他只是表示“目前学校正在解决此事”。

  编后语

  一所堂堂的高校,又位于成都市区繁华地段,竟然在一夜之间被人洗白了十层高楼,而且连飞贼是谁、人有多少都不知道,这已经够离奇的了。更加离奇的是,作为责任人之一的学校保卫处,竟然声称自己只有8小时工作制的义务。莫非8小时之外,保卫处就要赋予小偷光天化日之下明火执仗的权利不成?对于这起发生在成都高校内的离奇案件,我们欢迎广大网民拨打四川新闻网热线电话028-86512862,或者参与我们的论坛讨论。

  四川新闻网记者刘侠 向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