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阿迪力传人虎穴鳄潭上40米走钢索战吉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4: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15岁的沙特尔走在200多米长的钢丝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每天,沙特尔通过提篮送上去的《广州日报》了解外面的事情。


  “五一”长假期间,番禺香江野生动物公园里一个少年正经历着有生以来最紧张的7天———高空王子阿迪力的传人、维吾尔少年沙特尔当着每天成千上万游客的面,挑战不间断走600米长钢索,并以15岁年龄在40米高、200米长钢索上连续生存200小时的吉尼斯世界纪录。3天来共有近百万人见证了沙特尔挑战吉尼斯纪录的过程,从来没有亲眼看过新疆“达瓦孜”运动的广州人,把公园挤得像盆沸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最艰苦的是数天的孤独寂寞

  按照要求,沙特尔要连续200小时在200米长、40米高的钢索上生活,他的生活场所是高高架在钢索一端的小屋子,同时每天下午都要走出屋子,作每场半个多小时的走钢索表演,包括蒙眼走、金鸡独立、蹬盘走、转呼啦圈等高难度动作。

  在沙特尔生活的小屋子里,有空调、电视、电脑、微波炉等基本生活设施,还有一份每天和食物一起吊到小屋子里的《广州日报》。沙特尔说,这种生存在物质上不存在问题,“挑战”他的是数天的孤独寂寞、每天多达四场的辛苦表演,还有那个挑战不间断走钢索最长距离纪录的任务。据说,30名来自中大、暨大、华工的大学生自愿报名,陪伴沙特尔创造这项世界纪录。

  沙特尔的父亲、38岁的维吾尔汉子吴吉阿不都拉毫不讳言他对儿子的担心,但是他很快又强调:“儿子已经跟了阿迪力六年了,我对他放心!”

  “虎山”上空高空喂食白老虎

  由于在动物公园里表演,这次钢索之下不光是青山林海,还有张着血盆大口的猛虎凶鳄。15岁的沙特尔从来没有见过白虎,一开始十分紧张。为了保证表演时的稳定,他特意向园方提出请求:先做一个白虎的“编外饲养员”。经过十几天的清洁白虎笼舍、喂食、研究白虎食谱等“突击”练习,他这个临时“饲养员”还在表演中特意加了一项:高空喂食。(广州日报文/本报记者邱瑞贤图/王维宣、邱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