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新晋实力咖啡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8:14 青年参考

  苏丽珍

  本人自知对咖啡有些要求,觉得用纸杯喝咖啡,完全不是味儿,所以从来不光顾那些美式的连锁咖啡店。你呢?到咖 啡馆只是坐坐,还是要真正品尝咖啡?

  我在这里介绍的,是香港近来的咖啡店新生代,其中有概念店,也有小本儿经营的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上楼”小店,都认真地“炮制” 咖啡,绝对值得“叹”(享受)一下。

  上楼橙色旅馆CafeInn

  咖啡特色:意大利品牌Lavazza咖啡豆,香浓、温和。

  橙色的旅馆容易引人遐想,不过,在铜锣湾唐楼的这间CafeInn,其实很正经,绝对与黄色事业无关。但话又 说回来,店主Kerry为开这小店而放弃了高收入的工作,又好像有点不羁和任性……

  说它不实际也好,异想天开也行,可开咖啡店确实是好多人的梦想,甚至是理想,Kerry就是这些追梦者中的一 个。CafeInn这间在楼上的小店铺,就是Kerry实现理想的垫脚石。Kerry满心期盼着自己的小店明年可以“ 落地”——开一间欧式的路边咖啡馆,5年后北上。有了目标,Kerry全力以赴,从小店的装修设计、装饰摆设,到冲泡 咖啡和“炮制”小吃,事必躬亲,一丝不苟。对泡咖啡也非常“下本”,价值数万元的Faema咖啡机和Lavazza咖 啡豆,都是意大利数一数二的品牌,绝对货真价实。

  饮食INFO

  CafeInn

  地址:

  铜锣湾告士打道276号海殿大厦1A

  电话:852-81002377

  营业时间:2pm~12pm

  新店评分

  (★★★★★为满分)

  食物:★★★★

  环境:★★★★

  平均消费:$50/人

  交通:铜锣湾地铁站E出口

  停车场:世贸中心停车场

  概念店illyCoffeeShop

  咖啡特色:意大利高级品牌illy咖啡豆(Espresso),浓香,醇厚,咖啡因少于1.5%。

  概念店,有别于千篇一律的连锁店。有着70年历史的意大利咖啡品牌illy,登陆香港的首间咖啡店illyC offeeShop,其实是一间咖啡吧(illybarconcept),与意大利时装品牌Benetton合作,“ 寄居”在时装店中,只有数得过来的几张桌椅。

  虽然是“寄居”,但这里的一切都比独立的cafe更认真。cyber感觉的咖啡吧,从设计到家具,都是意大利 原装进口的,至于店中的灵魂——咖啡,自然是意大利进口的Espresso,而咖啡机也是意大利的顶级品牌LaCim bali。咖啡中奶(选用香满楼的鲜奶)的分量、水的温度,都依照意大利的formula,每3个月更有专人负责QC ,确保咖啡的味道与世界各地的illy一致。

  店里所有的咖啡都是Espresso-based,Cappuccino当然也不例外,即使加了大量泡沫鲜奶 ,味道依然浓郁。

  饮食INFO

  illyCoffeeShop

  地址:

  尖沙咀弥敦道23号彩星中心地库

  电话:852-35251570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8am~9pm

  周六10am~9pm

  新店评分

  (★★★★★为满分)

  食物:★★★★★

  环境:★★★★

  平均消费:$50/人

  交通:尖沙咀地铁站A出口

  停车场:大间道停车场

  国际连锁店CaffeRitazza

  咖啡特色:Arabica+Robusta,味浓,微酸。

  提起咖啡连锁店,大家可能只会想起美式的,所以来自英国的CaffeRitazza未必人人知晓,而且它的第 一间店铺位于机场,就更加鲜为人知。其实,CaffeRitazza1997年在伦敦起家,发展迅速,几年间已经在全 球30个国家开设了4000间分店。

  CaffeRitazza的一大特色就是“因地制宜”,例如,它在英国出售的咖啡采用100%的Arabic a咖啡豆,在意大利则混合了少量Robusta咖啡豆。这家店“炮制”咖啡也很讲究,咖啡豆开封后只限在12小时内使 用,而经磨粉后超过4小时就不会再用,以确保咖啡粉的新鲜,香味不挥发。店里负责“炮制”咖啡的员工Barista更 专程到英国接受专业训练。

  饮食INFO

  CaffeRitazza

  地址:

  机场客运大楼第七层(非禁区离港层)7T103号铺

  电话:852-31181333

  营业时间:

  5:30am~11pm

  新店评分

  (★★★★★为满分)

  食物:★★★★

  环境:★★★

  平均消费:$50/人

  交通:地铁机场快线

  停车场:机场停车场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