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让同学体罚低分生 小女孩右手被打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2:08 西部商报


7岁的曹嘉琳看着自己被打伤的手指泪流满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医院提供的图片 清楚的看见大拇指骨节处有些斜位。




只因考试 得了63分,7岁的曹嘉琳就被老师指示同班同学“修理”了一顿。本报记者 任世琛/图


  小学生在日常学习中,做错作业这是再也平常不过的事,做老师的应该进行悉心指导。但西固区某小学一年级二班的老师卢梅(化名),却采用了一种令许多学生心惊胆颤的惩罚方式:在学生的作业中出现差错后,她自己不动手进行处罚,而是让学生互相用教鞭惩罚。

  昨日,学生家长曹女士向本报反映称:自己7岁的女儿小嘉琳(化名)因为做错了17道数学题,老师卢梅指挥其他学生将其右手打成了正斜位,女儿小嘉琳因害怕不敢到学校去上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课。

  听到情况后,记者感到非常吃惊,随后立即赶到西固区进行采访。

  打人学生--我也不想打她

  最后,卢梅老师叫来了前天打过小嘉琳的马云。马云走进校长办公室后显得很慌张,在校长的劝说下,他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早上,老师在看了全部同学的成绩后,当时就让5名得满分的同学走出教室,随后按照手中的单子开始叫名字。当叫到小嘉琳时,老师让马云拿着教鞭对着小嘉琳的右手开打了。

  马云告诉记者,当时他很不想动手,但老师让自己这样做,他只有打了。

  学校校长-- 老师作书面检查

  在校长办公室内,学校陈校长告诉记者,之前学校对此情况不知情,学校对发生这样的事情很吃惊。

  随后,陈校长表示,学校将立即进行调查落实,之后召集全部家长开会,当事人卢梅老师要向遭受体罚的学生及其家长当面道歉,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以引起全体教师的注意。

  小嘉琳的右手拇指青肿

  由于小嘉琳的母亲在向本报反映情况时没有留下详细的住址,昨日上午12时许,记者花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小嘉琳的家。当采访车驶到小嘉琳家门口时,她的母亲已经早早等在门口。她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终于可以将心中的烦心事吐一吐了!”

  右手拇指青肿发疼

  随后,记者进到屋内,曹女士指着院中静静坐着的小姑娘说,这就是她的女儿嘉琳。说着,她拉起孩子已经包扎的右手说,就是这只手被打了。

  当小嘉琳将手上的纱布摘掉后,记者不禁大吃一惊:小嘉琳的右手拇指全部青肿,而且动一动就会感到特别疼。记者在西固区人民医院给小嘉琳出具的诊断书上看到:“右手拇指正斜位,右手轻度肿胀。”

  我被打了34教鞭

  随后,曹女士详细讲述了具体情况:前日上午第二节课,是数学老师卢梅的课。前两天,老师让学生用小学数学试题测试。前天,考试结果出来后,只有5名学生的成绩是100分。

  当时卢梅老师说,按照自己的规定,每做错一道题,就要用教鞭在手上打两下。由于小嘉琳错了17道题,老师就让一名学生用一根长约0.3米的木制教鞭将小嘉琳一顿惩罚。

  小嘉琳清楚地告诉记者,在同学用教鞭打自己的时候,她在心中默默地数着,总共打了34下但她始终没有哭。这时,记者却注意到坐在一边的小嘉琳在默默地流泪。

  最后,小嘉琳还告诉记者,老师曾经因为自己或同学写错了作业,抓着她们的头往桌厢里塞,而且,还让写错作业的同学蹲在黑板前的水泥地上写作业。

  在曹女士向记者介绍情况期间,多次说卢梅老师这样体罚学生从去年就有,但考虑到向学校领导反映可能会产生一些对孩子更为不利的后果,所以许多家长知道孩子被老师体罚,却从来不敢主动找学校反映。

  老师陈述--我真的错了,我道歉

  昨日下午2时许,年仅25岁的卢梅老师走进校长办公室后,显得特别慌张,知道记者的来意后, 她变得坐立不安。

  面对记者采访,卢梅在低头思想片刻后,简单介绍了事情经过:自己确实在学生做错题后,让其他学生用教鞭对没有达到要求的学生进行惩罚。随后,她又介绍说,自己这样做是为学生着想,因为小嘉琳的学习成绩比较差,之所以体罚学生,也是因为一时心急所致。

  随后,卢梅老师当着很多人的面承认自己做法是错误的,也直言不讳地承认:小嘉琳的手指斜位是她指示同班男生马云(化名)打的。她现在为自己这样的行为感到深深自责,希望学生和家长能够原谅自己。她以后绝对会克制自己的急躁心理,用合适的方法教育学生。

  在校长办公室,卢梅老师当场向小嘉琳的母亲道了歉。

  我会一辈子感到内疚

  在校长办公室内,卢梅老师不止一次掉下了眼泪。当她谈到此事时,记者听到她口中一直在低声念叨着:“这一次我确实错了,希望社会和所有家长能够原谅我,这件事情会让我一辈子放心不下。但无论如何,我仍然热爱教师这个光荣而伟大的职业,我希望所有的同事能够从我的事件中得到启发和教训,对孩子的教育一定要使用让孩子接受的方式。”

  同时,卢梅老师告诉记者,当时自己确实对学生做错很多题感到有点无可奈何,但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方式进行批评,心急之下就采取了体罚的方式。

  记者 任世琛 鲁明功 文/图

  区教育局--一旦属实将严肃查处

  最后,记者采访了西固区教育局。教育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听了记者的介绍后,对教师如此体罚学生一事十分吃惊。他告诉记者,对于教师体罚学生,教育局曾多次在相关会议上专门对学区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及老师进行过这方面的教育,严禁老师对学生进行体罚。

  他表示,之前教育局对此事并不知情。教育局将立即要求西固区陈坪学区对此事展开调查。如果情况属实,他们将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教育专家--体罚教育不当取

  就发生在小嘉琳身上的这件事情,记者对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周教授进行了采访。在了解到小嘉琳目前对上学开始存在一种恐惧时,周教授解释说,如果教师教育学生用像卢梅老师这样的方式,这已经对学生形成了一种严重的心理障碍。因为像小嘉琳这样的年龄,尤其需要教师进行良好的心理和思想教育,但如果出现这样的体罚教育,那么,这样会对孩子今后心理的健康成熟、良好的心态都会有极大的影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