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斯文丈夫”电线剪刀火钳弄死妻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6:17 华商网-华商报


被害人吕世琳生前照(资料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犯罪嫌疑人杨备被铐在留置室,面无表情 本报记者 继颖 摄


  因琐事西安一对夫妻发生争吵,结果平时斯斯文文的丈夫杨备对妻子长时间殴打,后又用电线、剪刀、火钳等物百般折磨致其死亡。由于手段残忍,被害人死状极惨,以至于死者家属看到尸体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死者惨状 家属不敢相信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5月14日晚8时许,家住西安市新城区新兴村的钟女士刚吃完晚饭准备休息,突然接到一个令全家震惊的电话:24岁的表妹吕世琳于当天下午被丈夫毒打致死,目前尸体还停放在西京医院里,希望家属前来处理。

  当晚9时,在西京医院,钟女士和一同赶来的死者亲属看到吕世琳的尸体时,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躺在太平间的吕世琳头部肿得像个面盆,脖子上有勒痕,肚皮上布满用剪刀捅出的小孔。

  “斯文丈夫”殴打妻子数小时

  记者了解到,死者吕世琳今年24岁,同34岁的丈夫杨备于4年前结婚,住在西安市新城区新兴村半街巷。吕世琳的大姑这样形容杨备:高中文化,平时戴个眼镜,看起来比较斯文。

  吕世琳的一邻居称,14日上午10时许,家住民房二楼的吕世琳家传出吵架打闹的声音,后杨开始殴打妻子,在楼里上下追打,有人看见杨还曾向逃跑中绊倒在地的吕世琳胸口猛踩几下,吕当场就昏过去了。有邻居告诉记者,直到下午2时许,他还听见杨家有厮打的声音。

  钟女士告诉记者,直到下午5时许,吕世琳另一个邻居知道杨备夫妻打架了,前往吕世琳家中看望时,发现其躺在床上已经快不行了,这才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而吕世琳则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电线剪刀火钳成凶器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西安市公安新城分局长乐西路派出所,见到了已被警方控制的杨备。他双手被铐在铁栏杆上,一脸铁青,面无表情。

  据警方介绍,事发当晚,在死者家中搜出一截电线、剪刀、火钳等作案工具,而床单上则满是血迹。据了解,当时夫妻双方因琐事吵架,杨备对吕世琳进行了长时间的殴打,后又突然丧心病狂地用电线猛勒吕世琳的脖子,还将其全身衣服脱光,用剪刀、火钳等在其身上百般折磨,其行为极其残忍,令人发指。

  “万万没想到,结婚4年多了,平时他们夫妻关系一直都很好,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吕世琳的大姑一想到侄女的惨相就情绪不能自控,双手掩面痛哭不已。

  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案发后杨备的父亲在做笔录时向警方称,杨备曾有间歇性精神病史,事发时可能突然发病。而记者了解到,结婚4年来吕世琳的家属从未听说过杨有精神病史,他们称对方这样说可能是想推脱责任。

  目前,警方正进一步调查此案。本报记者 陈川

  记者说话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但是在此案中,平时“斯斯文文”的丈夫竟然会突然对已有4年夫妻之情的妻子痛下毒手,其手段之残忍,令人震惊。

  杨备的凶残让我们怒火中烧,但旁人的冷漠更让我们不寒而栗。杨备对妻子的殴打从上午10时许一直持续到了下午,其间有许多旁人知情,但没有人能在关键时刻勇敢地站出来。如果有人能在事件发生之时及时制止,大喝一声“不”,那么这个年轻的生命不至于就这样消失。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家庭暴力犯罪的形势越来越严峻,如何避免家庭暴力犯罪,已成为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社会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