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产妇公厕产婴后弃子 好心人跳下粪池救弃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5:56 新文化报


被救女婴安然无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17日中午,一产妇在公厕内产下婴儿,新生儿掉入1米多深的粪池。目击者说产妇曾告戒她“别多管闲事”,孩子她不要了,随后产妇与来接她的两个女子乘出租车离开。婴儿即将被溺死,危急时刻,一男子在众人帮助下身入粪池,将婴儿抱出,挽救了一条生命。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望知情人拨打本报热线0431-96618,提供相关情况。

  产婴弃入粪池 哭声引来援救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17日12时许,记者在长春市升阳街20号附近一公厕内看到,地上有一个沾满血和粪便的大漏勺,旁边有塑料布、铁丝等工具,其中的一个蹲位口被几块木板盖住了,据说,孩子就是从那个蹲位被救出来的,而此蹲位与相邻的蹲位之间没有围墙,旁边的人都在议论着狠心母亲丢下新生婴儿离去的事。

  “真是不可思议,婴儿掉进厕所里,产妇却走了。”第一目击者、附近一超市工作人员顾某说,17日上午11时许,她到公厕如厕时,看到一个身材较胖、看起来将近40岁的黑衣女子下身在流血,当时只是觉得该女子有点异常,没多想就离开了。如厕没多久她又去了一次公厕,而刚进去就听到有婴儿的啼哭声,她四处寻找,发现那个黑衣女子蹲位下面的粪池里,有个婴儿在挥动着小手啼哭,当时婴儿的大半个身子已经被粪便淹没了。她很吃惊,便问还在蹲着的黑衣女子是怎么回事,女子说孩子是她生的,但不想要了,让顾某别多管闲事,这让顾某更吃惊,于是赶紧跑回超市,把刚刚看到的一幕告诉了超市里的其他人。

  公厕附近超市的另一名工作人员姜某说:“当时超市内很多人听到此事后,纷纷跑到公厕里看个究竟,可黑衣胖女子刚开始还挡着蹲位不让我们看粪池,还说大家多管闲事,后来看到婴儿整个身体都淹在粪水里,只有头还露在外面。”苗某补充说:“我跑进公厕时,胖产妇已穿好了裤子,手里拿着两卷卫生纸,跟没事儿似的,不经人指点还不知道哪个是产妇呢。随后一辆出租车停在公厕附近,车内两个女子将产妇接走了。”

  群众努力营救 倒挂抱出婴儿

  据公厕附近那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姜某说:“当时婴儿在粪池中挣扎,眼看就被淹没,超市卖鱼的老于取来铁锹、鱼网和其他人开始行动,老于用铁锹扒开粪便,以免婴儿被呛死,紧接着用工具控制婴儿不下沉,大家纷纷取来铁丝、漏勺等工具施救,此时,超市内几乎所有人都参与援救。”姜某说:“大家先是把大漏勺绑在长杆上捞,可没起什么作用,于是又用绳子系个活扣,打算拴住婴儿手腕把他拽上来,可几次都没成功。这时,婴儿的小手奇迹般地去抓绳子,大家都为之一振。看到孩子这样,大家都说一定要救出婴儿。于是他们忍着难闻的气味,继续用各种办法救婴儿。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因蹲位口太窄,施救还是很困难,在场的几十人心都在悬着。

  姜某说,见几十分钟都过去了,婴儿还是没救上来,老于便决定下到粪池里,但蹲位太窄,粪池又很深,于是他决定让群众拽着他的腿,上身通过蹲位伸下粪池,用手把婴儿抱上来。此时,刚好有3位交警赶来了,他们赶紧和群众一起抓住老于的腿,直到老于伸得离粪便足够近,伸手将婴儿抱出来,而老于手上、身上弄得全是污物。紧接着,大家又合力拽老于的脚,把他和手中的婴儿从狭窄的蹲位中拽了上来。此时有人取来超市工作人员的大褂等衣物,大家把婴儿用衣物简单包了一下,几位交警紧急把婴儿送往医院。

  医生全力抢救 群众守着不走

  来到解放军二○八医院妇产科,记者看到几名医护人员已经把婴儿清洗干净,并正在紧张地做各种检查。刚刚获救的婴儿脸有些青紫,闭着眼睛,听到他的两声啼哭,在场的人都很欣慰。几名参与婴儿援救的群众也在医院里,关注着婴儿的安危。王丽副主任说,婴儿送来时全身都是粪便,身体很凉,这样的婴儿她们还是第一次遇到,于是赶紧对婴儿进行清洗消毒后并包好,给他喂了些奶后,让他吸氧。随后,她们称了婴儿的体重,约3.9公斤。当听说男婴的身体没有较大异常,在场人的心才放了下来。附近超市的经理表示,超市愿意支付孩子在医院的检查等费用。

  记者了解到,众人救婴儿时,长春市交警支队秩序处的王国栋和绿园区交警大队的葛绿颖、李光恰好巡逻至此,他们也加入了紧张的营救中。随后,记者看到一个身材较瘦的男子一直默默地站在离婴儿不远的地方,一打听,他就是身入粪池把婴儿抱出来的老于,看起来憨厚的他已经简单洗了脸、手,换了衣服,看到婴儿活了下来,他欣慰地说:“婴儿没事儿就好。”

  据某法院法官说,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将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而产妇产后扔下孩子走了,她的行为涉嫌构成遗弃罪,如她还阻止他人救孩子,情节严重还涉嫌构成故意杀人罪。

  产妇不知怀孕? 疑背后有隐情

  一位目击者说,17日上午,他曾看见黑衣胖产妇从升阳街附近的吉业花园小区后侧的楼里出来,而当时坐出租车接走产妇的女子经常在升阳街出现。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当时接走产妇的王某,她说,接产妇的另一女子是产妇的妹妹,而她只与其妹妹认识。

  通话中,王某一再询问婴儿的性别及所在地方。王某说,她们将产妇接走后送到医院治疗,当问起产妇的情况时,王某只说产妇还有其他孩子,产妇的丈夫已经去世。当问起产妇是否还想找回孩子时,王某说产妇暂时还不想找回孩子,但不要孩子不是因为经济问题,王某还说,产妇因为体型较胖,之前并不知道自己怀孕。(记者 广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