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情纠葛引发爆炸杀人案 一对男女死亡(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2:07 信息时报


房中景象惨不忍睹,地上血肉模糊,雪白的墙壁上飞溅着鲜血。本报记者 陆明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事发昨晨海珠官洲街龙吟大街一出租屋 一对男女死亡 许多市民谴责这种行为

  本版撰文/实习生 谢振华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龚宣

  昨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向本报通报,5月22日凌晨1时许,海珠区官洲街龙吟大街14巷16号404房的出租屋内发生一起爆炸杀人案,2人当场死亡。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首入现场 屋里像炸开了一锅粥

  昨日11点30分,记者赶到海珠区官洲街龙吟大街。由于该街道布局混乱,记者很难找到爆炸案发的具体地点。找人一打听14巷16号404房,马上有人说,哦,知道,就是爆炸的地方。于是,一位热心居民带着记者七弯八拐地找到事发地点。

  记者看到,有两三位警察在调查情况。附近的居民还是像平常一样忙碌着,没有人围在现场,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只是该事发居民楼后面的地上,还可以看见布满爆炸震碎的窗户玻璃碎片。附近的居民见到记者来询问情况,很快就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开始谈论此事,很多人脸上表情惊恐。

  16号楼已经解封,不时有人进出,记者没有碰到阻拦就直接上到发生爆炸的四楼。现场只有一位治安联防队员守在404房的门口。记者趁其不备往爆炸的房屋扫了一眼,只见房屋像炸开了一锅粥,都是碎片,很难看到完整的物件,由于光线昏暗,很难看清。记者到三楼的对应位置仔细察看,该房并没有因为爆炸产生裂缝。

  目击者说 楼道上尽是炸药的味道

  “大约在凌晨1点多,我们屋里三个人还在打扑克。忽然听到对面那栋楼四楼的窗户有个女的尖叫:救命!有人要杀人了。喊了几遍,我还以为有人在打劫,就对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喊:什么事?接下来就没声了。我想,可能是打劫的被吓走了。后来想,肯定是女的被那男的捂住了嘴。谁知道,大约过了一两分钟,就听到轰的一声爆炸声。我们这边的房子都震动了。”从广西来打工的王先生住在事发房子隔壁一栋三楼,他告诉记者,“我房间的窗户上斜对着那间房,当时一下就傻了,从来没听过这么响的声音。”

  “这间房上面就是404房,我当时已经睡着了,忽然听到很响一声,整栋楼都剧烈地震动一下。我马上爬起来,从窗户往下看出了什么事。下面的人都往我们楼上指,原来是四楼爆炸了,还有烟钻到我房间里来。没有煤气也没有起火,应该不是煤气罐炸的。是很强的硫磺味,是炸药的味道。”住在三楼、从河南来广州打工的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整栋楼的人都慌了,我从三楼跑到二楼,又从二楼跑回三楼,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该做什么。过了大约十几分钟,警察来到现场,叫我们附近的人去录口供。”

  一位曾到404房看过现场的目击者说,好惨啊,肠子都炸出来了,血溅得四面都是。听说他们原来是相好的,不知道为什么却弄成这样子,真是造孽啊,好在其他人没有被炸到。

  另一位居民说,他当时睡着了,听到“轰”的一声巨响,还以为是附近在建的一栋楼掉下来了什么东西,后来才听说发生了爆炸案。

  重回现场 男子早已预谋同爆殉情?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的发生经过,记者昨天下午6时30分再次来到现场。看到不断有人从楼下搬铺盖出来,公安人员已经撤离,记者终于可以进到404房。一进去一股刺鼻的血腥味就扑面而来。只见门已经炸坏,尸体已经被抬走,被炸碎的风扇、床、衣裤都被搬到了房间外。四面墙、地上都溅满了血,地上还有些没有收走的碎骨,发出令人作呕的味道。但是记者在厨房看到一小罐煤气还没有任何损坏,证实了三楼罗先生的设想:不是煤气罐爆炸。

  房东曾老伯说,两名死者去年3月份就到这来住了,他们以前好像都在附近的一家五金厂做工,但女的后来好像不做了。他俩感情还算好,虽然有时也吵吵架,但不多。曾老伯叹了口气:他们死了倒是干净,我们老人家可就倒霉了。这房子以后还有谁敢来住啊!四楼的搬光了,五楼、三楼的也都说要走。唉现在年轻人怎么这么冲动呢?

  以前与死者住过同一层楼,来自湖北的一位工友说,那男的脾气并不是很暴躁,就是不爱说话,感觉怪怪的,住在一层楼也没怎么说过话。好像那女的没工作之后,就跟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男的好像对此很不满,吵过几次架。这位工友还说,那个男的好像计划了很久,昨晚他是怀抱着炸药去找那女的。

  警方调查 感情纠纷引发悲剧

  警方透露,男死者贺某(41岁),女死者吴某(34岁),均来自湖南省娄底市。据警方初步调查,贺某与吴某于去年3月份在该幢出租屋的501房同居。因感情纠纷,吴某于前天搬至404房。前晚,贺某身携爆炸物到上址找吴某,两人发生争吵,贺某引燃爆炸物至两人当场死亡。

  爆炸未对出租屋楼体造成破坏,没有波及他人,现场遗留贺某的遗书,称要与吴某同归于尽。警方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在采访中,有关人士提到青年男女易碰到感情问题,但是不宜太过冲动采取过激行为,对于因感情问题而采取极端行为的做法,都应该给予谴责。他呼吁有关部门多关注外来人口的生活和工作,及时防患于未然,有责任防止各类悲剧的产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