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血病女孩无钱医治三次从医院出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5:4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白血病女孩黄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楚天都市报记者 蔡青 实习生 张建兰

  14岁的黄婷不幸患病,因为缺钱医治,一个多月里,先后3次从医院“出走”——白血病女孩,期待下次治疗。

  昨天,记者来到武昌三官殿35号。眼前的黄婷,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天真可爱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E歌时代来临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如图)。看不出来,她是一个患了白血病的14岁女孩。

  黄婷的家只有20余平方米,屋里摆着两张床和一些炊具,很拥挤。

  邻居介绍,她爸爸是残疾人,无工作,妈妈有间歇性精神病。“这孩子很苦,也很懂事,很多时候,是自己照顾自己。”

  黄婷是武汉东亭学校初三学生,语文成绩很棒,是个小才女。今年2月发现了病症,3月中旬,住进中南医院血液内科。

  得知黄婷被确诊为白血病后,东亭学校的师生纷纷捐款。她的班主任王老师带着同学们走上街头,呼唤有爱心的人帮助这个可怜的女孩。学校师生捐助了近5000元,帮黄婷度过了第一次难关。

  在医院住了10多天后,得知医药费已用完,黄婷悄悄地溜回了家。4月1日,她的病情恶化,再次被送进中南医院抢救。4月27日,听说实在弄不到钱时,她抱着爸爸哭了一场,坚持要回家。

  在黄婷的记事本上,记者看到了她记的一笔笔人情账:3月20日,王老师、李老师和校长送来4020元;4月7日,武昌工商局送来3080元;4月28日,一位伯伯送来香蕉、钙奶……黄婷写道:“我多么希望病早点好,我很想老师和同学们,也谢谢那些帮过我的好心人。”

  据中南医院血液内科韩医生介绍,黄婷的病并非白血病中最严重的一种,经过一段时间的化疗,只用了很简单的药,她的白血病细胞就已明显下降。但若耽搁治疗,病情就可能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