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南卫视《晚间新闻》专题 > 正文

德国夫妇和他们的残疾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29 湖南卫视《晚间新闻》

  大家好,什么是雷锋精神?说穿了就是充满爱心、乐于助人,所以大家才说雷锋无国界,今天咱们就让洋雷锋们打头 阵,湖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来了一对德国夫妇,他们的到来绝对是残疾孩子的幸福。

  (实况:教孩子说:爸爸妈妈我是谁妈妈.)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夫妇俩的工作就是对这些聋哑孩子进行语言培训,帮助他们恢复听力.

  (实况:语言训练一般是七岁以下做,最好是四岁以前开始,二三年后就能很好的使用他们的残余听力.)

  (实况:培训-----)

  他们来湖南已经两年了,都取了中国名字.

  (实况:我叫杜雪惠土木的杜下雪的雪恩惠的惠,我叫吴正荣口天吴正确的正荣耀的荣。)

  两个人是德国环球救助协会的成员,在这里的工作完全是义务的.

  (实况:我们的工资来自德国的一些朋友通过协会给我们,所以我们没有问题.)

  他们觉得做洋雷锋的感觉很好.

  (实况:我觉得工作蛮有意义,刚来的时候一些孩子不能说话但现在一些简单的问题他能够回答,我觉得很有意义. )

  在来湖南之前,他们还在天津、云南等很多残疾人机构工作过。让这些孩子的听力好起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他 们每天除了给孩子们上大课外,还必须给每个人搞个别训练。

  (实况:训练-----)

  这个孩子经过近两年的训练现在会唱儿歌了。

  (实况: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罗卜爱吃菜蹦蹦跳跳跑得快。)

  为了刺激孩子们的听力,让他们尽快恢复,夫妻两个想尽了办法。

  (实况:吹笛子打鼓)

  这个孩子叫李伟,今年才五岁,因为耳朵听不见,有天他跑到马路上被汽车压断了一条腿,尽管小小年纪就受尽了生 活磨难但小家伙每天还是笑个不停,很讨人喜欢。

  (实况:他高兴起来笑得声音很大哭起来声音也很大他真的好可爱是一很快乐的孩子。)

  (实况:跑步走路)

  “我还会跳舞呢。”

  (实况:跳舞)

  李伟爱笑爱跳,这个小鬼却特别爱哭,小可怜是被爸爸妈妈抛弃的。

  (实况:他哭你们有什么办法?看是什么原因我们会抱着他安慰他摸摸他的头。)

  德国友人对孩子们的爱心,康复中心的其它老师都自愧不如。

  (实况:他们的奉献精神特别强,原来我们以为自己做得很不错了,他们来了以后我们觉得更要加倍努力。)

  真的要加倍努力呢,现在我们湖南七岁以下的聋哑儿童就有五万多个,而且每年又起码要增加2000多个。

  (实况:后天的原因较多,吃错了药或者吃药吃得多特别是农村小朋友发高烧吃那种抗生素的药就变成了聋哑,那种 抗生素的药伤害了他们的听力但是在德国这种情况几乎没有。)

  他们愿意长期留在中国,留在湖南帮助这些可怜的残疾孩子,你们真是好心人。

  (实况:让他们能够上普通的学校能找到工作回归主流社会。)

  (实况:找啊找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握握手我们都是好朋友。)

  (实况:音乐)

  晚间新闻记者刘星、刘科恭喜小鬼们找到了两个知心的大朋友,来,“敬个礼,握握手,大家永远都做好朋友。”

  相关专题:湖南卫视《晚间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