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南卫视《晚间新闻》专题 > 正文

“何夕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3:12 湖南卫视《晚间新闻》

  导:有本事的人根本不用出国也过得潇潇洒洒,重庆市荣昌县就有这么一位传奇人物,叫“何夕瑞”[字],他从一 个小木匠成长为大名鼎鼎的小提琴制作专家,音乐学院的名誉教授,完全是凭实力。清朝乾隆年间就有了西街。

  (实况:成立这条街是乾隆39年,1774年,到现在正好是330年历史,形成这个规模是1973年杨朔对外 开放,到八十年代陆续形成这个样子,九十年代规模扩大,东起漓江,西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到蟠桃山,全长1180米。)

  西街从建成起一直着保持当初的建筑风格,楼高两到三层,小青瓦,坡屋面,白粉墙,这些都很对现代游客的胃口, 平常每天逛西街的人都有近万人,黄金周的人山人海就更不用说了,很多中外名人也特别青睐西街。

  (实况:宋朝的李刚,明朝的徐霞客,民国时期的孙中山。解放后,周总理、朱德、邓小平、江泽民等领导人来过这 里;美国的三个总统:卡特、尼克松、克林顿,一共五十多个国家总统、总理、女王都对这里称道。)

  现在,随便在西街上丢个石头,十有八九会砸到一个外国朋友,老外们爱在这里乐逍遥,西街人喜看钞票滚滚来。

  (实况:一到晚上,这些外国人和国内的游客,他们白天骑自行车游览回来就来这里,在烛光下,一瓶啤酒、一杯咖 啡,一直要闹到差不多零辰。)

  有些有心眼的老外吃喝玩乐之后,也看到了西街的商机,现在西街的300多家店铺中,有二三十家成了老外们赚钱 的风水宝地,这个法国小伙子是这家酒店的老板。

  (实况:我喜欢旅游,我去过几十个国家,缘分安排我在中国生活,我特别喜欢中国文化,中国的哲学,中国的历史 ,文化比较深。)

  你洋小伙开的酒店怎么一点也不洋气?

  (实况:这些椅子怎么看起来很旧啊?旧就有意思,新的我们也有,可是这个才能够代表中国的文化,中国有其他国 家没有。)

  他真的很有生意头脑,每天晚上,他在酒店门口都安排了外国人最喜欢的中国武术表演.

  (实况:中国功夫表演)

  难怪你生意这么好。

  (实况:一年我们百分之八十住满,我们有很多法国朋友和中国朋友。)

  他还征服了一个美丽的西街姑娘,真了不起。

  (实况:她知道我很累,她会帮我放松、按摩,很好。)

  法国小伙子舒舒服服地当老板,荷兰人阿卡却看中了阳朔乡下的一块地皮,自己修了个农家小院。

  (实况:我自己去找,一个月内去了很多地方,才找到这里,觉得这时很好。)

  他的农家小院货真价实。

  (实况:E1214430冬天不冷夏天不热。)

  原来阿卡要学我们中国人搞农家乐,很多游客很喜欢来他的农家小院乐一乐,阿卡对外宣布自己的农家乐黄金周也不 涨价。

  (实况:以前都来过,来第二次第三次,怎么可能长价呢?都是朋友的朋友,以前定好了,不能改。)

  “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实况:东西不一样,我们都要买最好的,那边一只鸡可能十块钱,这里要几十块。)

  所以这里生意红火就在所难免了。

  (实况:四月份,接待团队四个,还有一些散客,基本上没断过。)

  听说阿卡最近从一个农民手里承包了一块地,他又要搞什么名堂?

  (实况:因为我要学习,很多客人问我怎么种田,我不知道,自己种了以后就知道。)

  那就考考你,种田分几步啊?

  (实况:种田,以后洒肥料,还有什么不知道。)

  事实胜于雄辩,正好那边有两个老乡在种田,阿卡,上。

  (实况:阿卡种田)

  (实况:您觉得自己插得好不好看?非常好看。)

  村里人都很喜欢这个洋农民。

  (实况:做人很豪爽,我们去那里很热情的招待我们,吃地方特产。)

  阿卡的洒量也是村里的NO.1。

  (实况:三个人都喝不过他,他的酒量在全村第一。)

  他还很懂人情世故,知道入乡随俗。

  (实况:结婚或者是老人家过世,他都参加,他说我是朝隆村人了。)

  晚间新闻记者赵君、曾僳看得出阿卡想扎根中国农村的决心,广阔的农村是片大有可为的好天地,外国人阿卡都看出 来了,我们自己人可千万别忘了。9、加演片

  (无稿)

  导:只有对一件事情无比热情,才能有庖丁解牛般的潇洒。澧县一个小公园的工作人员的一个小女儿“人猿泰山”[ 字]一样荡来荡去,好不自在,来吧,小鬼!

  相关专题:湖南卫视《晚间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