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岁男孩因贪玩被母亲当街罚跪两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6:27 桂龙新闻网


一个年仅6岁的小男孩,由于贪玩调皮,母亲为了不让他乱跑,竟罚他当街跪了2个多小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一个年仅6岁的小男孩,由于贪玩调皮,母亲为了不让他乱跑,竟罚他当街跪了2个多小时。直至记者要报警时,这位母亲才结束对儿子的体罚。这一幕竟发生在六一儿童节的前夕。

  6龄童跪了2个钟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昨日上午近11时左右,记者在南宁市埌西开发区一发廊前,看到一幼童跪在店铺门前。记者立即上前问他为什么要跪在这里,他却只顾低头,一言不发。这时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孩子叫淘淘(化名),是发廊女老板的儿子,他被母亲罚跪是家常便饭,现在跪在这里已经快两个小时了。记者看到他小膝盖已被坚硬的水泥磨得通红,但却规规矩矩跪着,连身边的一块西瓜也不敢伸手拿。

  记者在店铺里找到他的母亲,要求她停止体罚,可她却反过来诉苦:“孩子老跑出去玩不回家,我总去找他,连生意都做不成。罚跪才能栓着他。”这时孩子口渴了,向妈妈要水喝,却被母亲喝斥:“我就要渴死你,免得让我心烦。”

  见淘淘不老实,她竟然停下手上的活起身扇了孩子几巴掌。记者见状:“你再这样我就报警了。”

  体罚孩子竟为唤醒父爱

  这时这位似乎铁石心肠的母亲竟哽咽了,她让孩子站起来后对记者说:“自己的骨肉谁不心痛?我这么做就是为了让孩子的爸爸多关心孩子。”

  邻居告诉记者,小男孩的父母三年前离婚了,法院判决他随父亲生活。由于生意忙,父亲却很少管他,实际上他仍经常随母亲一起生活。淘淘生性调皮贪玩,玩高兴了就常常不记得回家。因为经常“失踪”,开发廊的母亲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活儿,满街巷去寻找。小淘淘的淘气,让父母经常争吵。父亲怪母亲管教不好,母亲则怪父亲不善待孩子。每次父母争吵之后,淘淘面临的总是父亲的拳头和母亲的罚跪,常常一跪就是几个小时。

  绿茵热线:教育孩子不能太极端

  针对淘淘母亲体罚孩子的行为,记者拨通了区妇联绿茵女子热线。绿茵热线的易先生说,离异家庭孩子的教育问题,确实是一个社会性问题。孩子是无辜的,抚养教育孩子仍是离异的父母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大人离婚,本身已对孩子的心灵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如果离婚后不善待孩子,更是雪上加霜。淘淘的遭遇,是因为其父母都没有正确对待孩子的教育问题,把孩子看成是自己离异的包袱,像皮球一样踢来踢去。对淘淘的调皮和贪玩,母亲应该谆谆善诱,而不该用“罚跪”等体罚手段。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去分析,这种极端手段很容易使孩子幼小的心灵受到扭曲,长大后性格会变得暴躁、怪异、自卑。一般来说,这样的孩子很难与他人相处,一旦与人发生矛盾,自控力极差,容易导致犯罪。易先生希望本报转告淘淘的父母,今后决不能采取这种极端的教育方法,要给孩子一个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

  法律专家:体罚孩子违法

  本报法律顾问团成员之一、南宁市金狮律师事务所何曲波律师认为,从法律的角度上讲,淘淘母亲已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保护法》和《婚姻法》。这三个法律明确规定,父母对孩子有抚育、监护的责任和义务。采取“体罚”的方式来教育监护孩子,是法律所不允许的。尽管父母的行为出于好意,但如果造成严重后果,会构成虐待罪,要负法律责任。(黄 英)

  来源:法治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