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女孩在日本遭老板偷窥专题 > 正文

日本德岛偷窥中国女研修生的老板正式鞠躬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提供的消息,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4时,在日本德岛偷窥中国女研修生的日本老板,正式以九十度的鞠躬向中国女研修生道歉谢罪。

  6月1日下午,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的三位领事刘正、张翔如和红烨来到德岛,找到那位进行过偷窥行为的日本老板,与他进行严正交涉。在三位领事义正辞严的交涉之下,日本老板向女研修生们低头表示道歉,但是遭到了女研修生们的拒绝。她们说:“日本是礼仪之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邦,简单地点点头不能算是道歉谢罪。我们受到了那么大的侮辱,容易吗?!”在女研修生们和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三位领事的坚持下,日本老板和整个组合的会长一起以九十度的鞠躬向女研修生们道歉谢罪。此时此刻,这几位女研修生们一个个眼泪刷刷地淌了下来。

  中国女研修生在日本德岛被日本老板安装的摄像镜头偷窥的事件,不但在中国国内和日本华人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也在日本社会各界引起了巨大反响。《朝日新闻》等日本主流媒体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详细报道,几家日本电视台也进行了报道,其中一家日本当地电视台还派摄像组到研修生更衣室要在日本老板安装摄像镜头的位置拍摄,被日本老板阻挠。

  日本多家杂志社的专栏撰稿人打电话到《关西华文时报》了解情况,准备撰写专栏文章评述偷窥事件。《关西华文时报》记者在德岛现场采访时迷路,一位50多岁的日本老妇人了解了记者到德岛的采访目的后,主动带路领记者走到德岛长途汽车站,她边走边对记者说:“这是德岛人民的耻辱,大多数德岛人民对中国是友好的,我曾经帮助过一位西安来的留学生,这个留学生从德岛大学毕业后回中国当大学老师了,我爱中国,我喜欢中国人。”

  日本著名眼科医学家、汉学家芦川北平先生亦投书《关西华文时报》说:“作为一个日本人,对此事感到无比的气愤,我要对这个日本老板说一句话:你可耻的行径,影响了日中两国友好的关系,损害了礼仪之邦日本的形象,缺德!不但中国人气愤,正直的日本人也愤慨!”芦川北平先生还引用医学知识讽刺那位日本老板,他说:“根据美国行为科学科教授凯查杜先生的分析,长时间偷窥女人洗澡和更衣的人,往往有私自手淫的习惯。”

  日本华人社会对此偷窥事件也表示了无比的关注,住在滋贺县的中国留学生贾先生打来电话表示了对被偷窥的女研修生的慰问,并希望能为这些中国姐妹提供帮助;一家位于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对面的华人旅行社的华人员工透露,偷窥中国女研修生的日本老板曾到那里给这些研修生买了三张回沈阳的机票,后来又去退票。一些日本华人从因特网上看到消息后表示,这些研修生是沈阳的中介公司派出的,而且自从这件事被曝光以后,这件沈阳的中介公司就一直在给研修生施加压力,不让研修生报警和要求正当赔偿,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此进行调查处理。(日本《关西华文时报》供稿,记者:丛中笑)

  相关专题:中国女孩在日本遭老板偷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