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青年》杂志专题 > 正文

加拿大海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宁说海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6:25 中国青年杂志

  海归的四个问题

  采访/本刊记者陈敏

  第一个问题:我到底想要什么?我的目标是什么?

  一个明确的目标是成功的第一步。我去加拿大很快拥有自己的集团公司,正是得益于此。那么你呢?为什么出国?回 国又有什么想法?尽快规划自己的前途,再勇往直前。

  第二个问题:我为此作了什么准备?

  到了加拿大,我在学习之余不断接触社会,组织活动,了解加拿大商场的游戏规则,国际竞争的方式方法、职业道德 和宽广视野,给我很大锻炼。所以,珍惜你在国外的发展经历,尽量开阔思维,与国际接轨,提高综合能力,对你今后回国创 业大有益处。

  第三个问题:什么都齐备了,为什么我还在原地?

  我有国外文凭又有丰富经验,为什么回国了却得不到薪酬合适的岗位?人的一生,有很多来自自身的天敌,如自私、 贪婪、骄傲,还有一点就是虚荣。一个有志向的人应该心态积极,不要介意别人的评头论足和冷嘲热讽。一个有抱负的人,应 该努力使自己的明天、下个月和明年同现在不一样。薪酬起点不重要,有否加速度才是关键。

  第四个问题:我下一步该做什么?

  不要等到万事俱备才肯就职或者创业,因为永远没有绝对完美的事情。说干就干,立即行动,掌握这个秘诀,海归决 不会成为海待!人生是有限的,尽可能多做一些能证明自己的存在和价值的事情!

  “我相信,我愿意,我做到”——下了决定就行动,海归们会是报效祖国的新的生力军。

  相关专题:《中国青年》杂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