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川老中医叫板美国绝食魔术师专题 > 正文

男子宣称要断食60天但公证处拒绝为其作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2:08 信息时报

  6月9日又有人玩“绝食”

  彭某宣称要挑战断食60天 市民可网上全程观看 广州市公证处拒绝为他作公证

  本报讯 (记者 蔡民) 昨日,广东某公司组织的“挑战断食60天辟谷科学试验”的记者招待会上,体验人彭先生称,来自新疆的许医生不告而别后,他将于6月9日11点正式进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饿人房”“享受”绝食体验,不过绝食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只绝食15天,身体恢复后再冲刺60天。目前“饿人房”已装修完毕,在房间中将装上6个摄影头,市民点击三九健康便可观看绝食体验的全过程。同时由于广州市公正处没答应为其公证,“公证员”将由科学试验组成员自行担任。

  网上24小时全程直播

  据悉,彭先生进行绝食体验的空间为五羊新城的一家叫作愈生的民营医院,“饿人房”为该医院的一个普通病房改装而成。昨日,记者在“饿人房”看到,该房间经过改装后,正对着门口和马路的两堵墙已改成玻璃挡板,卫生间内开了个小窗户,洗浴处围着一块布。内有电脑、电话、心电监护仪、体重测量仪、一张单人床、一个足球和抽血尿检医疗设备。

  据介绍,在卫生间和房间内将分别装上6个摄影头,实行网上24小时直播,届时市民通过点击三九健康网即可观看体验者的绝食的全过程。体验人6月9日11点正式进入体验房之后,在门口上贴上封条。除试验组成员定时进去抽血和监测生命体征之外,杜绝任何人进入房间,医院也将安排2名保安24小时轮流看护。挡板上将安装一个“窗口”,只能出不能进,方便尿液送出化验。

  绝食分两阶段进行

  上个月,体验人彭先生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称,他将和许医生挑战连续绝食60天。让人不解的是,在昨日的记者招待会上则称,绝食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预定绝食15天,届时每3天抽取一次血液和尿液进行科学试验检查,主要考察的是随着断食时间的延长,人的肝、肾功能、电解石、血糖等生命指标将发生何种变化,从而探索辟谷在医学领域的奥秘。等第一阶段的恢复后才会挑战连续绝食60天。绝食具体过程还要依具体情况而定。

  据彭先生介绍,1996年他曾在工厂里自行绝食过53天。开头的几天内,感到很难受,到了第四天以后,饥饿感消失,而且感觉很舒服,思维、行动变得敏捷灵活了。“只要掌握足够的医学理论,绝食60天绝对没有问题。”彭先生显得非常自信地说。

  市公证处拒绝公证

  据了解,广州市公证处在得到辟谷科学试验小组发出公证邀请之后,以没有具备相关的科学知识而拒绝为他们进行公证。对此,彭先生认为,考虑到请律师付费仍会让人起疑,绝食期间将由科学试验小组的专家进行公证。

  据彭先生称,房间里的热线电话号码为87371659,观众可拔打该电话向体验者咨询绝食情况,同时他也将在网上发表关于绝食过程的感受,并回答观众的问题。

  相关专题:四川老中医叫板美国绝食魔术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