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花季女孩裸体流浪街头让人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2: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小玉经常这样脱掉衣服到处走动,引起过往行人的不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8岁的小丽十分聪明,对陌生人很有敌意。她和这位戴红领巾的姐姐玩熟了,她说她很想上学。




蹲着烧火做饭的男子姓赵,户口簿上登记为1951年生,未婚。据赵某说,身后的两个女孩是他“多年前”收养的,他们以父女相称。


  江淮晨报

  正是向父母撒娇、和同伴游戏、在学校上学的年龄,小玉和小丽(均为化名)这两名花季女孩,却不能享受同龄人正常的童年幸福。蚌埠当地媒体曾于今年年初对她们的生存状况作过详细报道。半年过去,小玉和小丽还未结束她们的漂泊生活。天气逐渐炎热,有些智障的小丽经常裸体街头,不知避人。而“养父”赵某显然未尽到监护责任。市民也呼吁有关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部门尽快解救这两位沦落街头的女孩。

  记者近日再次对“大篷车”进行了跟踪采访,据市民反映,“大篷车”沿街流浪已有两三年。在采访过程中,很多市民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他们认为,“大篷车”在城市流浪,有损蚌埠城市形象。蚌埠市妇联负责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的张副主席接记者电话后赶到采访现场,她说市民已多次向妇联反映过这两名女孩的生活状况,并且还举报“养父”对女孩有不端行为。但妇联作为社会团体,只能协助各级政府部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希望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居委会出面,查明3人的户口、身份、血缘关系,对两女孩的救助该市妇联可予协助解决。

  蚌埠市公安局治安科张科长说,根据新的《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公安机关对流浪乞讨人员不再强制收容,此项工作已移交民政部门处理。如果如市民所说收养人涉嫌猥亵女童,只要市民向110举报,公安机关会立即展开侦查,按刑事案件程序处理,一经查实,即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记者就两名流浪女孩的收养救助事宜,咨询了蚌埠市龙子湖区民政局。该局负责收养事务的马女士说,民政局只办理居民申请收养手续,收养人不报告,民政局就不受理。即使像这两位女孩虽然收养事实存在,民政部门也不承认属收养关系,在法律上只能算是“共同居住”。对民间收养,民政部门没有处置权因而不过问。

  记者从赵某户口簿上得知其户籍为“蚌埠市桥东停航段停航组29户”,赵某说现在每月到东风街道领取120元的低保金。东风街道尹书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赵某是船民户口,龙子湖区的船民目前由东风街道代管,区妇联、民政局都知道此人。由于赵某的“大篷车”行踪不定,街道、居委会没法管。尹书记表示可安排负责民政事务的街道干部与区民政局联系。

  据东风街道工作人员说,小玉已有15岁,一位妇女说,曾看到小玉好像已来月经,记者也注意到小玉的身体已开始发育。上下两层的大篷车空间非常狭小,尚在壮年的“养父”和即将成年的“养女”睡在一起,不由得让人担心。

  6月2日下午,蚌埠市妇联张副主席致电记者,龙子湖区妇联很重视此事,已联系辖区派出所调查两名女孩的来历。这两名女孩的命运将会有何改变,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