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为用脐带血救患白血病的女儿再次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2:29 西部商报


“紫荆花”和妈妈在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活泼可爱的小“紫荆花”


  本报讯(记者 陈振峰 实习记者 刘岩) 一位已过而立之年的母亲为了救自己患有白血病的女儿,不惜克服重重困难再次怀孕,希望能用脐带血移植的方法让女儿重获健康。昨日,记者来到省人民医院,在普内科见到了这位八月即将临产的伟大母亲和她患有白血病的7岁女儿丽丽。据了解,这次通过自采自存的方式为白血病患者进行脐带血移植手术,尚属省内首例。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闻讯后来到省人民医院普内科,从30床见到了刚刚输完液体的丽丽。今年7岁的丽丽皮肤细白,大大的眼睛亮晶晶的,丽丽母亲金翠芳告诉记者,2002年时,女儿得了一次重感冒,经常咳嗽,她便带着女儿来到兰医一院检查,通过骨穿化验,检查得知孩子得的竟是白血病,这对她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为了给女儿治病家里已经花了12多万元,而这其中7万元都是向亲戚朋友借来的,而且要做脐带血移植手术还需准备15万左右,这对于家境一般的她来说,无疑又是一道难关。

  她告诉记者,自从女儿患病后,她与丈夫就经常阅读医学方面的书籍,医生也告诉她通过脐带血移植手术可以治好女儿的病,为了给丽丽治病,原本只能生一胎的她们只好历尽种种困难申请生二胎的手续,由于特批二胎手续需要两家医院证明,她与丈夫只好带着孩子到陆军总院和省人民医院检查,光办手续就花了3个多月时间,当计生委的工作人员得知她的特殊情况后,便积极为她们夫妇办理了二胎准生证明。现在距小宝宝的出生还有40多天了,她们全家都把治疗丽丽的病寄托在了还未出生的小宝宝身上。为了给孩子治病和全家人的生计,现在丈夫即要上班,还要为孩子的手术筹钱,但是近15万元的手术费对她们普通的一个工人家庭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但是即然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她们一家人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

  据丽丽的主治医生张大夫介绍,丽丽患的是急性髓性白血病,用脐带血移植治疗白血病在我省还是首例,在婴儿出生时,将脐带血先冷冻储藏,小患者的病情治疗缓解可能需要3-6个月时间,之后便可实施手术。目前丽丽恢复的情况较好,通过进行脐带血移植手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