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着4条腿的雏鸡(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2:05 城市晚报


4条腿鸡雏很健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 骆家烨/报道 张术/摄

  本报讯 6月21日,九台市春阳乡龙凤村卢家的黄色老母鸡一次孵出了十六七只小鸡。然而,卢家人发现,其中一只小鸡雏竟然长了四条腿,并且这只鸡雏比它的“兄弟姐妹”还要强壮。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6月25日下午3时许,记者见到了这只四腿鸡雏。记者看到,这只鸡雏通体黄色,只有头顶处有一绺黑色绒毛,十分可爱。鸡雏有两条腿像正常的鸡雏一样,长在身下,第三条腿蜷缩在鸡雏背上,第四条长在身体右侧。当鸡雏排泄时可以清晰看到,它的臀部有些向右偏。

  带鸡雏来本报的长春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21日,她居住在九台市的妹妹家孵出了这只四腿鸡,当时妹妹家的人都以为这只鸡活下去的可能性不大,可过了几天后,这只“四腿鸡”竟然比同时孵出的其他鸡雏强壮得多,吃食时一般鸡雏还抢不过它。王女士到妹妹家过端午节,得知此事后,便将这只鸡雏带到了长春,她表示,想让大家都看看它。

  据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栾老师介绍,这种“四腿鸡”是鸡雏在胚胎发育过程中产生的畸形,是受精卵没有正常分裂造成的。栾老师讲,造成这种畸形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外界环境突变,或是遗传所致,不过这种畸形不会影响鸡雏的生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