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开展整治网吧行动专题 > 正文

河北:黑网吧向农村蔓延 多数藏在民宅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2:3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27日电(张涛、刘晓超)记者近日在河北一些农村采访发现,黑网吧在当地发展迅速,由于它们一般被隐蔽地建在民宅内,给执法部门清理、打击带来难度。

  在河间市沙河桥镇政府所在地沙河桥村,听说记者要调查黑网吧,一些村民说,村里一共有5个网吧,但都没有挂牌,外地人根本找不到。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对网吧进行了探访。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沙河桥大酒店西侧是一排二层住宅楼,最西面一幢楼表面看上去与其他楼没有什么区别,但实际上第二层已被改装成了网吧。记者发现,这里只有6台电脑,但屋里却挤了十几个十二三岁的孩子,有的只能在旁边看。老板告诉记者:“等各种营业手续办齐了,我会考虑增加电脑数量。”记者随后在沙河桥初中西侧、沙河桥粮站斜对过、镇政府家属院附近以及沙河大桥东侧,发现4处建在民宅里的网吧,都没有挂牌。当记者问及“为什么不挂牌以方便上网者找寻”时,他们的回答都是:“手续没有办,上边查得紧。”

  距沙河桥村20公里的河间市束城村是当地有名的富裕村,据当地一位出租车司机说,村里网吧最多时达到十几家,全部集中在村内唯一的一条主街上,因为竞争激烈,现在保留下来的有5家。晚上8点钟,记者在这位司机带领下进行了走访。在路南一家挂着“粮油店”牌子的民宅前,一个叫“雷子”的青年男子颇有些警惕地将记者领进大门,经过一个厨房,进到里屋改装成的网吧。只见不大的屋内摆着15台电脑,显得拥挤不堪,孩子们一边打游戏一边大呼小叫。在距这家网吧西面不远的李东昌家,一个布置了13台电脑的网吧也挤满了孩子,据李东昌说:“这条街上的网吧没有一个办了经营许可证,所以我们整天提心吊胆,要不是有熟人领着来,生人根本不让进。”

  河间市崔九村是一个只有800人的边远穷村,如果无人指引,记者怎么也不会将这个村和网吧联系在一起。经过一段颠簸的路程后,记者租的车停在一个涂着“新动力光阳摩托车”广告的街口,在街最东面一个有院子的民宅里,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说:“我们家西屋就是个网吧,有7台电脑。”

  除了建在民宅里,也有个别网吧是由饭店改建的。在大城县东阜村,长虹宾馆斜对过一个没有挂牌的网吧老板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个小饭馆,因为觉得办网吧赚钱就转行了,只是网络安全许可证还没有办全。”

  记者共走访4个县的15家网吧,除了前面提到的外,其它的分别是:任丘市麻家坞村1家、青县塔寺庄村和门店村各1家。在采访4个县的文化、公安部门时,负责人均表示,记者所看到的15家网吧都没有取得行业经营许可证或网络安全许可证。(完)(责任编辑:阮聿泓)

  /图片:······· :

  相关专题:全国开展整治网吧行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