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专题 > 正文

“丑女”整容为寻找阔别十四年的爸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1:05 CCTV-社会记录


整容后的节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社会记录》6月28日23:30首播

  主持人阿丘:这几位漂亮姑娘,都是一个人,19岁的节晶。节晶这个名字您可能已经或者刚刚听说了,即使我今天没说就这两天您就会听说了,因为节晶这个名字,从这姑娘老家大连开始传出来了。在大连这几天,她可是一个大忙人啊,她可红的不得了啊,全国各地的卫视台对她争相报道,转载她的故事的网站有30多家,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得到这么多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家媒体的青睐? 我要说是因为她整了容,我想这年头这种事情也不值得大惊小怪了,我想告诉您可能会让您小吃一惊的是,节晶整容的原因。节晶整容一不为选美,二不为找工作,三不为找男朋友,为什么呢?

  影像:

  节晶:因为现在我的面貌改变了,我不再是我爸爸的拖累了,所以我现在终于鼓起勇气

  想找我爸爸。记得我还在没做手术,第一个手术之前,那时候我就想,如果手术成功了,我第一件事情就要寻找我爸爸。

  主持人阿丘:为了找爸爸。就是为了找到阔别十四年的爸爸节晶才把自己改头换面。——这都哪儿跟哪儿啊,别急,等您知道这爸爸为什么出走,您前后一想自然就明白了。节晶告诉我们的记者,爸爸就是为了照片上的这个人,抛弃了她和妈妈。(照片)。照片上的这个拆散他们家庭的人,不是什么第三者,这个女孩, 就是刚才说话的那个女孩-------节晶。是整容前的节晶。是爸爸妈妈爱情的结晶。节晶说,因为她出生后,亲生父亲被她丑陋的相貌给吓坏了,终于她那可怜的爸爸在节晶出生后第三天,跑了。被亲生女儿丑陋的长相给吓跑了,这位爸爸真是史无前例啊!因为吓跑了爸爸,节晶从懂事那年起就开始自责,十四年来节晶始终认为自己对家庭的破裂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影像:

  节晶:我就是一直认为,我爸是因为我长的丑离开我的,我觉得再也没有别的原因了。

  旁白:2003年12月4日,节晶找到了大连当地的一家媒体----《半岛晨报》,于是第二天,一篇名为《19岁“丑女护士“渴望宽容》的报道出现在该报的头版头条上了。

  半岛晨报记者王勇:当时她应该是,大连一家卫校的学生,正在大连的一家医院做见习护士

  她说在她工作当中,在她为病人做处置的时候,多次遭到病人拒绝

  旁白:就在节晶的遭遇见报后第二天,大连当地的多家整形美容机构纷纷做出了反应,他们都表示要帮助节晶可以把她打造成为一个美女。

  采访

  整形医生葛俊清:它应该是是一种病,叫上睑下垂,包括面部畸形。

  旁白:你看到这个人,是美容医生葛俊卿。

  主持人阿丘: 12月9日,也就是节晶的身世被披露两周以后,节晶躺在了美容中心的手术台上,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葛俊卿教授先后为节晶做了十几项改变其容颜的面部再造手术。

  主持人阿丘:据节晶介绍,自从父母离异后的第5年,母亲改嫁了。但她并没有跟着去母亲的新家,代替母亲养育她的是她的大姨。因为节晶的存在,今年53岁的大姨没结过婚。

  记者:当时他走的时候也没跟您说,也没节晶她妈说?

  大姨:打仗啊,他是打仗,他给你说什么,他要会说他跟她交代交代,他也不至于有今天这样的事,他也会能在一块凑合了,他不要她。

  旁白:对于节晶整容,大姨并不反对,但要说是为了找爸爸,大姨不情愿了。

  节晶:虽然我的出生给我的爸爸妈妈造成无可挽回的拖累,但我不想在我没有正常改变自己的时候,再造成什么拖累了

  大姨:他都不要你了,是我养活你20年,你找他干什么,要我不养活你,你还找那么一个人,你这个小生命,要不是我救活你,还能有你,现在这么大姑娘。

  节晶:再说我怎么也要看看,当初给我生命的那个人,是不是我想象中一样他毕竟给了我一个生命,反正我不同意你找,我也不反对你找,你愿意找你去找,反正从我角度,我是不同意你找的。

  主持人阿丘:按说孩子找爸爸天经地义,大姨好像不至于这样反对吧?其实大姨说了,她不是不愿意孩子得到父爱,她是替孩子不值。在这娘儿俩相依为命的14年里,爸爸这个词一直是一个禁忌。一提起来,大姨就只有眼泪和愤怒。她说要不是因为这个男人的自私不负责任,节晶和她妈妈不会这样不幸。

  旁白:这就是节晶的母亲节红菊。节晶5岁那年,节红菊成立了新的家庭。

  妈妈:我恨他,我以前的男人,我恨他。

  记者:这么多年,你从来没想过把他找出来吗?

  妈妈:没有没叫找出来

  主持人阿丘: 大姨流泪了,母亲愤怒了,但她们都没能阻止节晶找爸爸的决心。我这里有一份节晶x月x日发表在《大连晚报》上的信,信是写给爸爸的:

  任何人的出生都是他自己父母的期盼。我也一样。我从小没有见过爸爸,妈妈也在我很小的时候离我而去,我听现在和我相依为命的大姨说起过……我实在无法忍受世人挑剔而又怪异的眼神,我也完全理解大家到医院来看病时的正常心理,正象当初我不能怪罪我的父亲将我遗弃、母亲改嫁一样 ……

  爸爸!我从小就没看见过您,或许因为我的丑陋,或许是因为你生活的拮据,可现在

  我漂亮了。马上也要走上工作岗位了,我想找你……

  爸爸,女儿美丽了,你能再爱我一次吗?我想你

  旁白:在节晶现在的家里,爸爸没有留下一丝痕迹,连一张照片都没有。

  主持人阿丘:节晶说她只听母亲说过,爸爸的名字,叫田阔成,

  记者:在你心目中你想象你的父亲应该是什么样的?

  节晶;在我心目中,我多少次都梦到我爸爸的样子,他慈祥而高大的

  旁白:就在节晶通过媒体千呼万唤爸爸的时候,媒体首先找到了这个这个传说中因为自己孩子相貌丑陋而离家出走的父亲。他的名字,并不是大姨和母亲告诉节晶的,他不叫田阔成。

  记者:你结婚了吗,这么多年?

  父亲:结婚了

  记者:那你现在还单身吗?

  父亲:恩

  记者:你现在还有孩子吗?

  父亲:我没有,我又结了,我是属于再婚,我接过婚,我们俩都是离异

  记者:那你现在是有家庭的?

  父亲:没有家庭

  记者:你又离了?

  父亲:恩

  记者:后来您为什么不去找过她吗?

  父亲:我的时间不允许

  记者:您的时间都在干嘛

  父亲:我在打工

  记者:您没有在大连

  父亲:在大连

  主持人阿丘:2004年6月5日,自节晶懂事以来,她第一次见到了爸爸。

  大伯:您找谁?

  节晶:找田阔成

  大伯:叫什么名

  节晶:田阔成

  大伯:田阔成?没有田阔成,有尹国胜。

  节晶:那我爸爸的名字叫田阔成呀

  大伯:田阔成没有,叫尹国胜

  节晶:我爸爸的名字叫尹国胜

  大伯:对,你母亲叫什么名字

  节晶:叫节红菊

  大伯:节红菊,对不对?

  父亲:对

  大伯:要是尹国胜的话,我是尹国胜的哥,他是尹国胜,这个叫尹国胜,你要找谁,找尹国胜?

  节晶:那我爸爸的名字真叫尹国胜

  大伯:应该叫尹国胜,那么你现在叫什么名

  大伯:我叫节晶

  节晶:节晶

  大伯:你父亲要是尹国胜的话,就是这位?我这20年一直期待今天的到来

  节晶:爸爸,我一直都在想你,这么多年你一直都在哪,过的好吗?

  父亲:可以

  节晶:偶尔想起过我吗

  父亲:想

  节晶:你最想对我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父亲:就是想你

  节晶:这20年你不在我身边,我遭了多少罪,我一直都在想,如果我爸在我身边可以保护我!

  父亲:坐坐坐,这是我的三婶,这是我的三姑,那是我的大嫂。

  大伯:那么结婚10个月出生她3天以后,我们就再也没见到她了,不是说就因为孩子丑,这个新闻媒介一定要把这个事情登清

  大娘:究竟他俩怎么离婚的过程,去问她大姨,绝对没有嫌孩子丑。不是嫌你丑

  节晶:我不相信,我认为就是他们嫌我丑

  大娘:这个孩子说话,这话说得,说话要正常点,一点都不实际,那有自己嫌自己孩子丑的

  父亲:没有绝对没有

  邻居A:走了以后再后就是不见人了

  邻居B:确实那个闺女

  邻居C:不像,这样看像她爸

  邻居A:结婚这个事情给歪曲了

  邻居D:像 像她爸

  旁白:与父亲道别以后,节晶回到了大姨的家。

  大姨:找找找,我说不让你找我说了也不算,我就知道就不能告诉你真名,告诉你真名你就去找,对不对,不能告诉你真名,我现在觉得心里特别疙瘩,我就是觉得心里特别凉。养活养活,就觉得去找那么一个玩意干什么,哎呀!行了,反正看就看去吧,找就找去吧,看就看去吧!反正知道谁好谁坏,谁养活你,谁抚养你就行了,我觉得真不是个滋味!

  主持人阿丘:原本想着骨肉团圆应该是皆大欢喜之事,要哭也该是喜极而泣,没想到上一辈人还是前嫌难释。不过无论如何,节晶到底还是见到爸爸了,她的心愿也是实现了。按说节晶整容寻父说到此处也就算说完了,但是,就在节晶寻找到父亲的过程中,冷眼旁观的看客们,又爆出这样一种说法。我说给您,青红皂白您自己说了算。有人说,整个事情就是节晶,一个19岁女孩的一次自我炒作,更准确地说是一个丑女与一个美容医生合作,利用悲情故事来推销自己,而盲目追风的媒体,统统被玩弄于股掌之间,或者心甘情愿被玩弄于股掌之间。

  记者:你同意这样的观点吗

  节晶;不同意

  记者:为什么呢

  节晶:因为我从来没想过要炒作自己,我只是想找我爸爸,并没有想过这些,可能是世人太多虑了吧!

  整形医生葛俊清:作为一个很正直的医生,作为一个善良的人,你能拿着她的寻亲她的血泪史,你去炒作自己宣传自己,这个医生也就非常不道德!

  记者:你是怎么看待这个观点的

  半岛晨报记者王勇:你一定是看到了媒体关于这方面的报道

  记者:很多 ,对

  半岛晨报记者王勇:我觉得现在有一种趋势,我感觉非常非常,我理解不了,比如说某些人有困难的时候,需要大家帮助的时候,可能说大家开始都有这种想法,都要去帮,但是付诸于实施的也并不多!

  主持人阿丘:看来从几位当事者本人那里,看客们的种种猜疑都被否定了。就在我们记者要离开大连的时候,又听说了一个节晶的消息,节晶决定要继续整容了,当地媒体报道说,继续做手术的节晶,可能会成为大连第一人造美女。

  记者:你想不想变成一个美女

  节晶:也想,我当然是希望,自己能越漂亮越好!每个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整形医生葛俊清:现在这个问题,我也是有点骑虎难下,给小节现在我所只是做成一个正常的孩子,可以像正常人享受生活的权利,但下一步如果给她做的更漂亮更美丽,那这孩子自己能不能把握自己?

  主持人阿丘:不过我想葛大夫的苦恼不会太过于困扰他了,毕竟节晶的整形手术非常的成功,术后的媒体报道工作也非常的成功,这对美容中心的宣传推广还是大有好处的。立竿见影,最近这几天美容中心就收到了大量的信件,基本内容都是说自己长的如何的丑陋,自己的身世是如何的悲惨,希望医生给自己免费变变脸,看来,接下来这个美容中心可要忙活一阵了。再说节晶,这个19岁的大连姑娘,她的身世就够离奇的了,现在又差不多成了传奇。19岁这年,她改头换面,登了报纸,上了电视,见到了阔别14年的爸爸,靠着她自己,她的人生变化了。

  旁白:这是节晶整型美容以后,第一次回到学校,第一次从电视报纸上走下来活生生地与大家握了手。

  节晶:恩,老师好

  老师:哎呀,真漂亮,真是青春靓丽!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社会记录》周一至周五23:30首播,次日4:40,15:30重播

  欢迎Email至shehuijilu@vip.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相关专题:“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