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团市委上门邀请贫困生参加公益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0:0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是“百场公益夏令营”报名第二天,团市委报名点人流不断。但也有不少贫困生虽然渴望参加夏令营却无法前来。昨天下午,团市委书记许宏等来到这些孩子的家,邀请他们参加夏令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王相莲是五塘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今年14岁。团市委工作人员到她家时,她正在写作业。

  相莲的家只有五六个平方米,房间里除了一大一小两张床外,就只有一个电视机柜和一台旧电视。相莲是坐在小矮凳上、趴在椅子上写作业的。

  相莲的妈妈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都是环卫工人,每天凌晨三四点出门扫垃圾,到傍晚5点后才能回家。女儿从来没出去玩过,十分想参加免费夏令营,可他们夫妻却连带女儿报名的时间都没有。

  从许宏手中接过报名表,小相莲看了半天,最终选择了“我为母亲河擦眼泪”这项活动。小相莲说,她从来没见过秦淮河,这次能有机会为南京的母亲河做点事,真好!

  见到贾来娣时,她正在工作间内帮妈妈叠毛巾。贾来娣是五塘中学初二学生,妈妈由于患有肾结石,无法外出工作,只能在家帮毛巾厂叠毛巾,叠一条毛巾赚1分钱,她一天不休息也只能叠八九百条,而来娣的爸爸则骑三轮车帮人运货,一天赚个二三十元。一家三口的日子就这样勉强维持着,花钱让女儿去夏令营,真是做梦都不敢想。

  报名表递过去,来娣迟迟不敢伸手去接,当她得知这次的活动都是由不知名的叔叔阿姨赞助的,来娣笑了:“谢谢,我终于可以参加夏令营了,这是我的梦想呢!”通讯员 王亚胜 记者 王茸

  (编辑 晓英)

  相关专题:新浪关注环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