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担心弟弟突发精神病伤人 姐姐木笼囚弟四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7:32 潇湘晨报


被囚在木笼中的唐夏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在一间光线不是很好的土砖房里,有一个用数十根碗口粗的圆木做成的木笼子,长、宽、高都在2米左右。这个木笼子很结实,每两根圆木间的间隙只有一个拳头宽。这个木笼子是用来关人的,关着一个当地群众称作疯子的人。

  被关的人名叫唐夏祥,湘潭县茶恩寺镇金坪村人,今年38岁,而亲手把他关进笼子的人,是他的两个亲哥哥。唐夏祥是2000年6月14日晚上7时多被关进木笼的,到如今已经4年多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这是一个有点令人窒息的场景。插翅难飞的木笼,光线黑暗的土砖房,浑浊厚重的气味,木笼里是无论众人如何努力劝说也是一声不吭的唐夏祥。唐夏祥头发不长也不显乱,脸色苍白,身上着一件旧的红运动衫。木笼子里的东西也很简单,笼底铺了一层干稻草,上面再加一床竹席和一床被子。

  4年来,唐夏祥就呆在木笼里,一直由瘦小而年迈的母亲胡近莲照顾。在最初的一两年里,唐夏祥在木笼里躁动不安,每次有人去看他时,他不是开口大骂就是朝人吐痰,但近两年来,他变得安静了,一句话也不说。

  唐夏祥第一次发病是在1992年2月16日,当时他正在堂屋做事,他二哥唐夏友经过时,他突然放下手中活计,猛冲上前一把掐住唐夏友的喉咙。唐夏友最初还以为是开玩笑,可当感到呼吸困难时,才发觉自己正在被弟弟往死里掐。最后,唐夏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挣脱。之后,唐夏祥又多次做出放火、掐人等一些危险行为。2000年6月12日,唐夏祥又一次趁在家做事的唐夏友不备,差点将唐夏友掐死。

  两天后,担心唐夏祥再次出手伤人,唐夏祥的大哥唐夏雨与二哥唐夏友,以及几个邻居,在2000年6月14日晚上7时多将唐夏祥绑起关进木笼。据了解,就在唐夏祥被关的第三天,当地派出所就来人了,但唐夏祥仍然没有被放出。民警认为把人这样关起来肯定不合法,但他们也很无奈,因为唐家贫寒,根本无力将至少有精神病倾向的唐夏祥送往精神病医院治疗,而放出来又怕伤及无辜。

  唐夏祥的家人将其关进木笼是否侵犯唐夏祥的人权呢?律师贺伟指出,根据唐家的实际情况来看,唐夏祥的家人将其用木笼关起来的做法的确值得同情,但从法律角度上来说,无论唐夏祥的精神状态如何,首先他作为一个人应该得到基本的尊重,这种用木笼关住唐夏祥限制其行动的作法,是侵犯其人权的行为。如果唐家确实困难,唐家人应向当地政府部门或有关救助机构申请救助为唐夏祥治病。

  记者 贺银河 实习生 刘平萍 文/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