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国公审强奸恶魔 凶手夫妻联手专找处女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48 北京青年报


福尔尼雷特接受审判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福尔尼雷特的帮凶老婆奥利弗


  据英国《独立报》7月8日报道,堪称法国现代史上最令人发指的系列强奸谋杀案开审。62岁的恶魔米歇尔·福尔尼雷特专门在法国和比利时边境地区对年轻貌美的处女下手,实施强暴与谋杀,他一边丧心病狂地作案,一边从镜子里欣赏自己强奸和杀人的镜头。目前,福尔尼雷特已经承认自己在妻子的协助下诱骗、强奸并杀害了9名处女,这对“恶魔夫妇”正在接受法国法庭的审判,整个案子可能需要几个星期才能理出个头绪。人们相信,这桩离奇怪异的“处女猎手”案终将水落石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夫妻联手诱骗少女

  福尔尼雷特是位国际象棋高手,他在用法语与人交谈时总让人感到满腹经纶、很有教养,语言中夹杂的许多虚拟动词和短语使他看上去更像是位牧师或者大学教授。可实际上,福尔尼雷特的最大专长和嗜好却是猎捕处女。

  福尔尼雷特的主业是木匠,可从来就没有稳定的职业。他的一生可以说是罪行累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时候,他就曾犯下一系列的性袭击和强奸罪行。1987年,他因一起强奸罪被判入狱服刑期间,结识了笔友———55岁的莫尼克·奥利弗,福尔尼雷特提前获释后不久与奥利弗结婚。后来,他们开始一起“猎捕”年轻女子。在他们后来的坦白中,人们只能看到冷漠和杀气,却没有明显的悔意。

  据奥利弗交待,她经常在自己的小儿子瑟利姆的掩护下充当诱饵,轻而易举地捕获到潜在的受害者。1988年,20岁的法比埃内·勒罗伊被这对夫妇花言巧语地骗上了汽车。他们谎称他们的婴儿病了。这名年轻的女子同意带他们去看医生,后来人们发现勒罗伊被开枪打死了。

  -法律威严下主动坦白

  两个星期前,奥利弗被比利时震惊欧洲的系列强奸案———杜特罗克斯案的判决结果吓怕了,那人的妻子因参与丈夫的罪行而被判30年。所以,奥利弗主动接近比利时警察,坦白了自己涉嫌参与了丈夫的9宗谋杀案。在她的书面坦白中,她承认她对丈夫的命令言听计从,从不敢说半个不字。当她丈夫强奸和谋杀受害者时,她有时在场,有时从附近一间房间的镜子里窥探。1989年,福尔尼雷特在奥克塞雷地区的一个高速公路停车场附近谋杀了一个旅行推销员,此女是福尔尼雷特监狱同犯的妻子,知道大量被盗的钱财藏处。福尔尼雷特就是用这笔钱买下了一个小城堡。

  由于福尔尼雷特的家曾于1991年移居比利时,所以,在去年他因劫持一名13岁女孩未遂而在那里被捕后,一直被称为“法国的杜特罗克斯”。福尔尼雷特还是一恋童癖者,他的受害者不论是被查实的还是据他交待的,年龄都在12岁到25岁之间。1989年,来自比利时纳姆尔地区的12岁的伊丽莎白·布里切特于一夜间“蒸发”,后来,人们在法国阿迪纳斯的福尔尼雷特的城堡地下找到了她和另一名受害者的尸体。

  -案中案有待进一步挖掘

  法国和比利时警察一直怀疑福尔尼雷特也许犯下了更多的谋杀大案。他承认了1987年至1990年间以及最近几年的谋杀案,但否认1990年至2000年期间杀过人。法国东北部城市兰斯地区的首席公共检察官耶夫·查帕尼尔说,“我对此持非常怀疑的态度。他吹嘘自己一年前‘猎杀’了两名女孩。迄今,这个数字并没有增加。”福尔尼雷特在给比利时调查者的书面材料写道:“我需要一年两次猎杀处女。当我感到老毛病又犯时,我会事先挖几个3米深的洞。”这份书面交待向法国媒体披露了一个惯犯的嘴脸,有一年两次杀人恶习的福尔尼雷特杀害的人数应该已经有30多人。

  事实上,福尔尼雷特16年未被发现的强奸谋杀生涯也足以嘲讽了法国和比利时的警察和司法体制,更令两国警界丢脸的是:这些强奸案竟是由一名有强奸前科记录的人所为。那么,为什么一个具有性犯罪记录的罪犯能提前出狱?一个有犯罪前科又没有多少经济来源的人怎能买得起一个城堡?无人对此提出疑问,强奸犯之所以能成为系列强奸谋杀者的原因是警察未能及时发现并抓住他,对此,法国和比利时警察都难辞其咎。直到恶性强奸杀人案的卷宗在他们的案头越堆越高,直到看见福尔尼雷特写下的一页页坦白书时,两国警察才恍然大悟:一个系列杀手一直在他们的边境出没作案。法庭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罪犯可能涉嫌参与的在法国东南部勃艮第北部奥克塞雷地区或更往南部地区的悬而未决的诸多谋杀案,包括1990年一名21岁的英国女学生乔安娜·帕里什遇害案。乔安娜遭到强奸和谋杀时,福尔尼雷特已经离开了这个地区,但警方仍然决定重新审理此案。乔安娜的父亲罗杰·帕里什7日说,“多少年来我们一直就盼望着抓住罪犯以告慰爱女。这宗案子中有些情况表明与乔安娜多少有些联系。我们希望DNA测试能澄清那种疑问。”法国警方称至少有30宗未破案的谋杀案都需要重新审理。-供图/郭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