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打点滴反应异常 庸医割喉施救致其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3:17 华商网-华商晨报


王某被带走核实有关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死者的家属悲恸欲绝 本报记者 原野 摄


  晨报讯(实习记者 王欢) 7月3日8时许,今年47岁,家住东陵区东陵路的贾洪财在妻子的陪伴下,来到了东陵区高坎镇下马村王宝玉开的诊所。可仅仅两个小时,只需要打点滴的贾洪财却把性命留在了那里。

  “抢救时,王医生竟然用电线绑住老头子的双手,还用一个像‘小刀片’的东西割开了他的气管,那血呀,流得满身、满床全是……”贾洪财的妻子泣不成声地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发病需打点滴

  据贾洪财的妻子说,贾洪财1997年得过脑血栓,但是恢复得非常好,还在沈阳农业大学北三锅炉房做了近7年的更夫。

  今年6月下旬,贾洪财突然出现口齿不清楚的症状,于是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了沈阳红十字会医院。检查结果:脑梗塞和糖尿病。

  “医生说病情不严重,打点滴就可以,于是我就和老头子回到家附近的一家诊所,给他打了近10天的滴流。效果不错,老头子自己可以上下七楼,只是说话有些不清楚。”贾洪财的妻子说。

  为了更好地恢复,7月3日上午8点多,贾洪财和妻子一起来到了东陵区高坎镇下马村王宝玉开的诊所。

  然而,这一去,贾洪财却没能再回来。

  急救割开气管

  “当天,王宝玉在没治疗前就让我交175元钱。然后,开始给老头子扎针灸,头上三针,人中一针,腿上一针,又给老头子挂上一大瓶滴流。”贾洪财的妻子说。

  一瓶500ml的点滴只打了一半,王宝玉就给贾洪财换了另一瓶250ml的点滴。而第二瓶点滴打到一半时,贾洪财就开始出现强烈的饥饿感,一个劲儿地喊“好饿!好饿!”“我马上给他买来打糕,但老头子只吃了一小口,就开始出现嘴唇发青、呼吸困难的症状。”贾洪财的妻子回忆道。

  于是,贾洪财的妻子又叫来了正在吃饭的王宝玉。

  “老头子嘴唇发青,手和脚连挠带踹,反应很激烈。于是,王宝玉先将我老头子的手腕用电线绑住,然后用一个像‘小刀片’的东西切开了他的气管。血马上就流了出来,流得满身、满床全是!王宝玉马上用棉花将口子堵住,但是血仍然止不住,他只好拨打了120。”贾洪财的妻子说。

  大约15分钟过后,120急救车赶到了,经过急救医生检查,确认贾洪财已经死亡。

  “执照”正在办理

  贾洪财的妻子认为,王宝玉在抢救过程中存在严重的问题,于是向高坎派出所报案。经过警方调查,发现王宝玉不能出示《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

  沈阳市东陵区卫生局医政科的代喜明科长介绍,作为诊所首先应该具备《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从事医疗工作的乡村医师应具备《乡村医生职业证书》。

  而王宝玉两证俱无。

  但代科长同时又强调,王宝玉不是没有《乡村医生职业证书》,只是目前处于换发的过程中。至于《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则是因为村、镇卫生部门一时同意,一时反对,没能办下来。

  而当记者问道:“没有《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就开始行医,是不是属于非法行医?”代科长始终不予正面回答。

  记者再次追问:“没有《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是不是就可以判定王宝玉属于非法行医?”

  代科长情绪激动地说:“那是你判定的!”并不断地强调“王宝玉和街上的非法游医是不一样的!”

  7月4日,经过贾洪财妻子的申请,贾洪财的尸体在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司法鉴定中心进行了尸体解剖,正在等待尸检结果。

  目前,王宝玉因涉嫌违法行医已被刑事拘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