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魔连砍3人后逃往深山 警民千人大围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1: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千人大围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犯罪嫌疑人张艮国




母亲手持张小红的照片,以泪洗面


  韩榜村是黄冈市蕲春县张榜镇38个自然村中很普通的一个,谁也没有想到,一场灾难在夏日悄悄来临。7月8日上午10时许,一辆三轮摩托车开进了该村二组,停在37岁的村民田静家门前。车内下来一名瘦瘦的年轻人。待三轮车开走后,他迅速进入田静家中。此时,田静正在卧室看电视。年轻人二话没说,手持斧头扑向田静。田静当即反抗,但终因势单力薄倒在了血泊中。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这人随后又来到距田静家不足30米远的19岁村民张小红家中。此时,张小红正躺在客厅的竹床上休息。事后,据住在隔壁的张小红堂妹张文成介绍,当时,她看见一个人背着一个大包,匆忙地跑到隔壁家。大约两分钟后,这人手持一把斧头冲出来。过一会儿,她就听见前面很吵,遂和母亲赶过去一看,顿时惊呆了:只见堂姐张小红躺在竹床上,地上到处是血。

  案情发生后,民警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得知犯罪嫌疑人往韩榜村七组方向逃跑。途经七组野鸡坑林场时,民警发现一农户家起火,进入后发现86岁的柯姓太婆倒在卧室中,耳部有血迹。后经法医鉴定,太婆系头部遭钝器重击,颅脑损伤死亡。所用凶器与案发第一现场凶器相同,系一人所为。

  千人围追堵截

  当日上午10时25分,张榜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一行7人在所长黄仕焕的带领下,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此时,张小红已经死亡。民警一边保护现场,一边将另一名妇女田静送往县第二医院抢救,并上报县公安局。

  通过对现场群众的踏访,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系韩榜村二组村民张艮国。

  在调查的同时,民警立即封锁出口,并将抓捕范围扩大到方圆20公里范围内,分成内线组和外线组,同时开展围追堵截工作。蕲春县县长熊长江,副书记陈友来、汪松林等领导赶到事发现场指挥部署,组织搜山工作。张榜镇政府也发出通告,号召全镇38个自然村和各级党政机关,发动村民向中心现场展开搜捕。

  一瞬间,近1000名村民配合内线干警,立即对附近山头展开了拉网式的搜山工作。外线的民警把通向外县的交通要道和重要路口把守,形成一张严密的网。考虑到犯罪嫌疑人可能逃至与事发现场相临的安徽省宿松县,警方已向安徽警方发布协查通报。同时,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张艮国列为网上逃犯,并在当地的各种媒体上发布通报。

  疑犯性格孤僻

  张艮国1979年1月18日出生,小学文化。记者从警方获悉,2000年,张艮国曾因偷窃被公安部门治安处罚过。最近几年,张艮国一直在外打工,平时很少回家。

  记者获悉,其中两名被害者与张艮国为亲戚。平时,张艮国喊田静的丈夫张长春为哥哥。而张小红的家离张艮国的家不足20米,虽然两家平常没什么来往,但按照辈分,张小红还是张艮国的侄女。事发时,张小红已有六个月的身孕。

  早在1999年3月份,张艮国曾跟随张长春学过泥工。但只学了半年,张艮国就以太苦太累为由离开了。当时和张艮国一起当学徒的张某介绍,张艮国平时不爱说话,很少与人交往,让人感觉城府很深,在学艺过程中总是怕苦怕累,好高骛远。

  金报特派记者张卫华 特约记者何国顺 通讯员李慧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