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北京华联商厦一名艾滋病小偷自残划破头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1:13 京华时报
  
现场血迹被商厦迅速用土覆盖。

  本报讯(记者廖洪武)昨天下午,一男子被怀疑有盗窃行为遭到保安的追逐,逃跑过程中该男子掏出锋利刀片划破自己头皮。事后,该男子被检出携带艾滋病病毒。

  “我没有想到这人会自残!”阜成门华联商厦的保安樊心峰回忆事件过程时说。昨天下午3点左右,他正在商厦正门侧边的岗位上,突然一戴金丝边眼镜夹包的中年男子奔出商厦正门,商厦两名营业员紧随其后,并朝他招呼了声:小偷!樊心峰听后急忙追去,追了大约50米后,他揪住戴眼镜男子的左胳臂,但发现这人胳臂有鲜血流下,再仔细看此人的头皮被割开了一条口子,鲜血直流。

  据目击者王先生回忆:该男子在逃跑过程中,曾用无柄刀片划向了自己头顶。被抓住后,自残男子躺到了地上。

  事后,并没有证据表明该男子是盗窃者。110赶来后,只从该男子的小夹包里发现了一只空的黄色塑料袋。华联商厦保卫处负责人郭先生对此解释说:当时,大厦两营业员发现该男子有偷客人钱包的动作,就上前提醒客人,该男子恼怒出手各打了她们一拳后逃跑,两营业员追出大门。事后自残男子被送到武警总队第二医院救治。

  令抓住逃跑者的保安樊心峰担忧的消息随后传来———在医院,该男子向民警表示自己是艾滋病患者,医生当即将其血样送检。下午5点20分,检测结果证明自残男子携带有艾滋病病毒。但此时,自残男子在伤口被初步处理后悄然离开了医院。

  不过,自残男子携带有艾滋病病毒的消息传开后并未让其他接触者恐慌。999急救医生表示,他们事先有防护。而担心自己被感染的樊心峰也及时进行了清洗。武警总队第二医院的医生表示:只要不是创口接触了携有艾滋病病毒的血液,及时清洗的接触者不会被感染。

  接到消息后,华联商厦保安迅速对现场遗留血迹进行了处理。本报记者 王海欣 摄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相关专题: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