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偷瓜少年“拒捕”被协勤员殴打致脑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3:45 东南快报


罗源少年偷西瓜“拒捕”被打造成脑震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罗源一名14岁的少年因为脑震荡、腹、胸、腰部多处软组织挫伤躺进了医院。原来,该少年的弟弟偷了3个小西瓜,他在替弟弟拉运西瓜时被出警的协勤人员逮了个现行,期间发生冲突。

  家属:来了两个穿便衣的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昨日下午,罗源县医院外科病房,少年安康躺在病床上呻吟着。从病历记录单上来看,医院诊断:脑震荡;胸、腹、腰部软组织挫伤。

  而这一切都由3个小西瓜引起。

  安康的母亲陈英命说,16日下午4时许,安勇到对面的瓜田里“摘”西瓜,安康去瓜田里找弟弟。十几分钟后,突然有村民跑到她家说安康在村外的路上被人打了,她连忙跑了出去。村外公路上,两个穿便衣的男子对着安康拳打脚踢,安康被打得躺在地上。见到儿子被打,她大叫着,别打,别打,并扑过去拉架,可是男子根本不听,还用脚踢她。

  安康的父亲林官添说,他在混乱中听见便衣男子喊“我是警察”。后来洪洋派出所所长赶到现场,开车将他儿子送到了乡卫生院,由于伤势比较严重,转院至县医院。

  安勇说,瓜田里的大西瓜已经没了,他在瓜田里找了半天只摘了3个,后来哥哥来找他,哥哥将3个小西瓜装在编织袋里放在自行车后面带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出事了。

  警方:偷窃者拒捕

  洪洋派出所所长陈其祖在接受采访时称,安康的受伤确实与协勤人员有关,但是事件的经过并非如安康父母所说。派出所接警称,有人在西瓜地里哄抢西瓜。民警陈某和协勤人员林某马上出警。在公路上,民警扭住了一名偷瓜的妇女,协勤人员林某扭住了推着自行车的安康,自行车后座上的一个编织袋里装了3个西瓜。

  “他(安康)先打协勤人员。”陈其祖强调说,被扭住的安康拼命反抗,与协勤人员厮打,民警见状只好丢下妇女,上前劝解。在这过程中安康身体受伤是可能的。但是结果是“两败俱伤”,后来家属赶来与民警纠缠,民警受了伤,而协勤人员林某的伤势较重,一根肋骨出现裂缝。按照法律规定,偷窃中遇到执法人员即反抗、拒捕,就应该以抢劫罪论处。安康当日的行为就属于这种情况。如果安康涉嫌抢劫,那么他的家人与民警、协勤人员在现场拉扯,阻止抓走安康,则可能涉嫌犯罪。

  记者在派出所采访期间始终未能见到当日出警的民警陈某和协勤人员林某。陈其祖说,他们两人去医院就诊去了。

  陈所长介绍,目前县公安局正在组织力量调查当日的事件。

  (因为涉及未成年人,文中“安康”“安勇”系化名。)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