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天门连体女婴“分身”后一婴儿夭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湖北天门连体女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肖清清 通讯员 涂晓晨、彭晓兰报道:昨日下午6时,天门“连心”、“连肝”两女婴在武汉协和医院成功“分身”,手术历时近6个小时。不幸的是,在送往重症监护室一个多小时后,一女婴不幸夭折。

  12日,天门市一农妇产下胸腹完全相连的双胞胎女婴,婴儿随即被送往武汉协和医院。CT和B超检查结果显示,她们的肝脏和小肠连在一起,但心、肺等重要脏器均能各自独立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协和医院对其进行养护,等到她们满月和各项生命体征较好时,再确定手术方案(本报7月15日曾作报道)。

  昨日上午9时,一名女婴病情突然恶化,肠道出现破裂,如果不立即采取措施,两名婴儿都会有生命危险。专家经过会诊,决定马上为她们进行分离手术。

  中午12时30分,手术正式开始。可连体婴儿的胸腹被打开后,医生却发现,实际情况与CT检查并不完全一致:其心脏并不完全独立,共用一个心包,之间有血管相连;肝脏连在一起,肠子却是独立的。

  下午3时10分,两名婴儿被成功分开,不过接下来的修补手术难度也很大。

  下午6时5分,手术成功,已“分身”的两姐妹被送往监护室。

  但一个多小时后,先前病情恶化的那名女婴不幸夭折。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