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人潜逃18年疑犯日前在威海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51 新晚报

  本报讯(秦雷)“每次听到有人敲门,我都胆战心惊。我知道早晚会有落网的这一天。”日前,涉嫌杀人后潜逃18年的犯罪嫌疑人英伟被道里警方擒获,英伟18年惶惶不可终日的潜逃路终于画上了句号。

  1986年9月6日15时许,在道里区新阳菜市场门前,英伟和刘千山(化名)因为吃饭谁请客的事争执起来,与刘同来的朋友与英伟发生冲突,英伟十分生气,跑到附近一西瓜摊,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抢下摊主的西瓜刀回身向刘千山的胸部刺了两刀,其中一刀正中心脏,刘千山转身就跑,跑了几步后倒地死亡。道里警方多年来全力缉捕犯罪嫌疑人英伟,但都没发现英伟的踪迹。今年全国侦破命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道里警方旧案重提,多方收集线索。

  今年2月,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情报中队侦查员得到线索,杀人逃犯英伟潜逃到了威海。刑侦二大队大队长孙海龙带领民警与威海警方取得联系,随后赶赴威海。经过近5个月的调查走访,侦查员查明,杀人逃犯英伟现年43岁,已改名白松年,以搞装修为生,1994年与当地一女子结婚,1995年儿子出生,其妻自己开了家小百货商店。

  7月16日,侦查员再次赶赴威海布控。19日14时许,在环翠区新威路一家商店内将英伟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英伟交代,被害人刘千山曾是他的小学同学,18年前,他因琐事将同学杀死后,跑到密山另一同学处拿了100多元钱,随后乘船跑到了山东威海,在当地干装修。1994年,经人介绍,英伟认识了目前的妻子,他谎称父母都不在人世,自己到威海打工。

  因为有着不可告人的过去,英伟整日提心吊胆。每次深夜听到敲门声或警笛声,他就心惊肉跳、彻夜难眠。被捕时,他骗妻子说自己此前和人打架,因此被警方带走调查,直到他被关到看守所中,他的妻子还不知道丈夫是个杀人在逃的疑犯。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