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出钱为泄私愤 一个收钱帮你骂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31 现代金报

  网络游戏冒出职业“骂家”

  □记者 李军

  金报讯 最近,一名网络游戏《传奇》的玩家告诉记者,他在游戏中看到有人打出了一个特殊的广告口号———专 业代骂、语言下流、收费合理、包君满意。他说,这些人就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是刚刚新兴出来的职业“骂家”,只要支付给他们一定数量的虚拟 货币,指定要骂的人,他们就会24小时在线不停口地谩骂,语言肮脏下流的程度让人惊讶。

  玩家:“杀死”别人后遭到辱骂

  透露消息的玩家叫钱鸿(化名),是宁波某中学高二学生,已有2年的游戏玩龄。上周末,小钱和同学玩游戏时,同 学将别的玩家扮演的角色“杀死”后,就始终有一个人不停地用污秽语言辱骂同学,一串串骂人的字眼以极快的刷屏速度出现 在游戏界面的对话框中。这样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小钱与同学玩兴全无,一起退出游戏。

  第二天小钱和同学再次上线游戏时,又招来一片骂声。小钱觉得这是有人故意捣乱,就另进了一个游戏区,不料没多 久,那个不停辱骂的人又出现了,对着小钱同学的ID号一阵狂骂。

  目的:帮人代骂赚虚拟货币

  为了解这所谓的职业“骂家”,记者借朋友的游戏ID号与一个不停骂人的玩家对上话,表示想请对方帮自己骂一个 游戏死敌。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这个网名叫“天敖”的“骂家”,“天敖”说:骂人并非出于他的个人意愿,而是一种工作 。

  据介绍,在类似《传奇》的网络游戏中,玩家为了获得更好的装备互相PK(游戏人物之间相互厮杀),或通过盗取 密码来偷走装备。被盗的玩家不肯罢休,但又无处泄愤,于是就请职业“骂家”来辱骂指定的玩家,搅得对方不能安心游戏, 报酬就是收取相应的游戏币,每笔生意能获得几千元,一天下来赚个几万元不成问题。“天敖”说,他们骂人也是为了赚取虚 似货币,好购买更多的武器装备。

  原因:玩家打不过想泄私愤

  采访中,几名有多年经验的玩家告诉记者,出现职业“骂家”是有原因的。以《传奇》为例,以前玩家相处和睦,纯 粹娱乐,但如今游戏环境大不如从前,玩家为夺取装备相互厮杀,有的为加快升级速度,利用外挂(一种游戏外程序)操作游 戏。那些被PK掉的玩家,为发泄怨气,就站在游戏中的安全区骂人,自己骂感觉“水平不够”,就请人来骂,如此一来,职 业“骂家”就应运而生了。

  律师:可追究“骂家”的民事责任

  针对此事,浙江三港律师事务所杨泰山律师认为,“骂家”在游戏中谩骂别人也是一种侵害行为,如果“骂家”在清 晰地知道被骂者身份的情况下,还利用互联网侮辱他人,或捏造事实诽谤他人,就算侵犯了他人的合法权益,应追究“骂家” 的民事责任。

  杨律师表示,眼下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网络净化工作,除了要加强立法外,对游戏提供商或开发商而言,改善游戏规则 、加强游戏社区管理等也是极需解决的问题。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