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支书雇凶伤人被传唤 公安局内莫名服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55 华商网-华商报


医务人员正在抢救李建武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西安市临潼区栎阳镇胡张村支书杨双运曾在2003年11月17日遭歹徒乱砍10余刀,由于杨指控刀砍事件系由区人大代表、村主任李建武指使,7月21日左右,李被公安临潼分局刑事警察大队传唤。7月23日下午5时左右,李建武突然在公安临潼分局院内喝药自杀,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

  被传唤后服毒自杀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24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唐都医院急诊科抢救室见到了昏迷不醒的李建武。他躺在病床上,鼻孔插着管子,手臂正在输液,嘴巴大张,气息微弱,两名护士正忙着给他准备一些药具。据了解,李建武是23日零时左右转院到唐都医院的,致病原因是喝了毒药。

  看护李建武的数位男子不愿向记者透露任何情况。当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来到临潼刑警队。队长冯炜说,由于李建武涉及到一起伤害案,日前被传唤到刑警队问情况,“他是人大代表,我们不能采取强制措施,问一些情况后就让他走了”。冯炜特别跟记者强调。

  记者再要询问详细情况时,冯队长说:“这你得先经过局里,我肯定啥情况都知道,但我不能跟你们说。”对于李建武喝药自杀的行为,冯队长表示:“他这种过激行为既对他家人、他自己不好,对正处理的这件事情也没有任何好处。”

  派出所所长:

  “不要跟任何人讲这件事”

  24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栎阳镇胡张村见到了杨双运,他在2003年惨遭4名身份不明歹徒刀砍棍砸后,身体伤痕累累,行动不便。他说:“直到现在,我问派出所要了几次伤残鉴定,他们都说忙,迟迟不给我。前两天,派出所姜所长刚给我打电话,说把李建武抓了,结果现在又说他喝药自杀。”

  当日下午3时20分左右,杨双运再次来到栎阳派出所找到姜红昌所长要鉴定,其中,他们之间有这样一些对话。

  杨:“李建武是咱所里抓的吗?”

  姜:“是人家刑警队,不是抓,是传唤,然后放了的。”

  杨:“那与派出所没啥关系嘛!”

  姜:“就是因为你这个事情喝的药,又不是因为别的,现在市上都知道了。”

  杨:“那你们按程序办就是了,不然我的冤伸不了啊。”

  姜:“现在你弄这事价值不大,他不承认,我们把他也没办法,没有口供公安局咋给他定罪呀?他自己开着车跑到公安局院里喝的药,谁知道会这样?”

  姜所长最后叮嘱杨双运:“不要跟任何人讲这些事,你要对党负责。”

  自杀原因令人费解

  记者24日在杨双运出派出所后找到姜所长了解情况,但姜所长拒绝了记者采访,“我们都有规定呢,你先去找局里吧。”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时,局里大门紧闭,保安告诉记者,值班局长出去了,无法联系。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胸号为B0549的保安把记者领进办公楼让敲秘书科的门,但记者敲了数声无人应答,门已经锁死。

  随后,记者一边跟保安往出走,一边了解情况,这名保安指着办公楼台阶下的场地说:“昨天下午5点多在这儿喝的药,早送医院了。”记者随意问了一句:“人没事吧?”保安说:“没事。”

  直至昨日,记者多次拨打公安临潼分局值班局长电话,但未能取得联系,而李建武的家属也始终联系不上。据了解,出事后,李家人很少在村内出现。记者昨日下午从医院获悉,李建武仍在抢救室抢救,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本报记者 康正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