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妇猝死手术台 医院与死者家人各有说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07:47 天府早报


新津一女子大出血猝死,两家医院与死者家人各有说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津一女子大出血猝死,两家医院与死者家人各有说法,新津县卫生局已展开调查

 “是医院误诊、抢救不及时,把我的妻子治死在手术台上……”昨(8)日上午,新津县普兴镇天空村村民刘华兵向本报反映,并希望有关方面对此事进行调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刘的反映属实吗?记者迅速来到新津县展开调查。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伊利6次入选50强
眼急手快连连看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死者丈夫:医院是误诊

 昨日下午2时过,新津县普兴镇医院。死者的丈夫刘华兵悲痛欲绝。

 据刘华兵称,前日下午5时许,25岁的妻子肖燕在家中打麻将时,突然觉得头昏、全身不停地出汗、肚痛。他立即将肖送到镇卫生院。医生检查后认为,可能是中暑。打B超后,又说她可能是宫外孕。经镇卫生院联系,新津县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医护人员赶来了。检查后,也说病人是宫外孕,要做手术抢救,并提出转院。镇卫生院的医生说妻子病情危重,转院怕路上出事。

“征得我的同意后,保健院的专家对妻子进行了手术。”剖开肚子后,医生又说不是宫外孕,可能是脾破裂大出血。他要求医生立马输血,被告知血站的血还没送到。他的岳母说自己和女儿的血是一样的,愿意输血。医生没有同意。约20分钟后,妻子死在手术台上。

 刘认为,妻子之死,镇卫生院、新津县妇幼保健院都应承担责任。

 镇卫生院:诊断没有错

 就刘的反映,记者向镇卫生院当事医士彭建军、院长尹慈贵了解了情况。

 记:医院有没有误诊?

 彭:她被送来时就已经有些昏迷,血压比较低、脉搏混乱,就先给她输液观察。后打B超发现她的子宫右下部有混合性占位,可能是宫外孕。就当时的情况来看,不能说是误诊。

 记:怀疑是宫外孕后,你们采取了什么措施?

 彭:院长征得病人家属同意,打电话请来县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县妇幼保健院还派车来接病人转院。

 记:病人之死院方有责任吗?

 尹:专家到后,发现病人病情重,需要立即手术,于是就地做手术抢救。严格地说,我们的医治程序没出错,诊断也没毛病,但病人死了,不管出于哪方面看我们多少有一点责任。

 县保健院:我们尽力了

 昨日下午4时,新津县妇幼保健院。做手术的专家之一、该院院长李明仙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她是宫外孕吗?

 李:当时病人已昏迷,血压几乎为零。从病人当时的病情看,我们疑心她是宫外孕。

 记:是不是误诊导致她大出血?

 李:其实无论是宫外孕还是脾破裂大出血,都是失血性休克,都要剖腹急救,所以不存在误诊。至于大出血,病人在手术之前就已存在,不是手术引发的。

 记:医院为何拒绝病人母亲给她输血?

 李:根据有关医疗法规,医院不能采血输,所以病人母亲不能输血给她。

 记:肖燕之死,抢救人员在诊断和手术上有无过错?

 李:我们尽力了,诊断和抢救都没有错。

 据了解,目前新津县卫生局正对肖燕之死展开调查,而死者家人、镇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3方也多次接触,是协商解决还是申请鉴定或起诉解决,目前尚未达成共识。早报记者李晓波 实习生孙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