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者家属为见院长劫持医生 特警扮医生救下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1:41 新京报


特警将歹徒制服。(红衣者为凶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歹徒劫持人质在值班室一隅。




歹徒用来胁持人质的西瓜刀。


  本报讯 昨晨,武汉协和医院一患者家属持刀冲进该院住院部,劫持了一名值班医生,喊叫着要与院长对话。接到医院报警后,武汉警方出奇制胜,未费一枪一弹,成功救出人质。

  西瓜刀架向值班医生脖子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 伊利6次入选50强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昨晨6时51分许,警方接到报警,协和医院住院部神经内科医生王某被患者家属用刀劫持,情况危急。警方迅速启动《关于处置劫持人质案件的工作预案》,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黄关春、副局长田霖、夏志钢迅速赶赴现场指挥,组织警力及谈判专家展开解救。

  人质被劫持到住院部二区一楼值班室里间一墙角,患者家属双手持一把长约30厘米、宽约6厘米的西瓜刀架在人质脖子上,刀刃直逼人质喉管。

  特警化装成医生救下人质

  警方一边布置便衣警察负责病区安全,一边疏散围观人群。同时安排谈判专家巧妙地与患者家属周旋,稳定其情绪,并安排特警队员化装成医生进入现场,伺机而动。

  上午8时40分许,与警方对峙了近两个小时的患者家属有些疲倦,双手稍有放松。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高宏杰及时发现这一细节,果断地给战友递了个眼色,然后迅速脱下皮鞋,悄悄冲到凶徒和人质跟前,迅疾抓住凶徒刀刃,护住人质脖子。大队长郎永阳等人当即扑上去将凶徒制服,安全地从刀下救出人质。

  发生劫持缘于一患者住院身亡

  据了解,在住院部神经内科医生办公室里持刀挟持医生的男子,名叫俞涛,现年25岁。其父叫俞善钦,是协和医院洗衣房退休职工,今年64岁。近两年,因高血压、糖尿病、多发性脑梗塞在该院神经内科多次住院治疗。

  8月3日,俞善钦因血管性头痛再次住院治疗。住院期间,神经内科对其做过CT、核磁共振等检查,明确多发性脑梗塞的疾病诊断,采取了规范系统的治疗,包括降压、降血糖、营养脑细胞以及抗生素治疗。

  昨日凌晨2时许,俞善钦出现发热,感觉不舒服,值班的医务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处理。5时许,俞突然病情恶化,在医务人员救治过程中,病人突然心跳停止。此时,该科负责人孙圣刚教授已经赶到现场参加抢救,经心外按摩、药物等抢救治疗,病人的心电图仍没反应。

  该科专家后宣布病人抢救无效死亡。此时,病人25岁的儿子俞涛情绪激动,孙圣刚教授对他说:“孩子,有事情对医院说,不要冲动。”俞涛对此劝说冷漠不答。

  他走进值班室,问谁是值班医生。值班的王医生正在写病历,请俞涛先坐。俞涛猛地抽出一把西瓜刀,双手从后环抱住王医生,并把刀架在医生的脖子上,喊叫着要和院长对话。医院随后报警。《武汉晚报》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