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被追打坠河溺亡 打捞队因未收到钱不施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3:30 新京报


打捞现场聚集了许多群众,死者在水中躺了近13个小时才被打捞上来。本报记者陈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郑金寿几天前陪同母亲上长城时拍摄的照片,没想到这成了他有生之年最后的照片。




男子被追打示意图


  本报讯(记者王景轩 钟亿军)昨天上午11时10分,在东坝河朝阳区将台路段,一名年轻女子和一老妇坐在附近的河边大哭不止,一男尸在朝阳警方的指挥下被打捞上来,警方证实该男子已经死亡多时。

  2名哭泣的女子,年纪较大的是死者的母亲,年纪较轻的是死者女友,叫许珍姐。据许珍姐称,死者是在前一天晚上被几名穿保安制服的男子追打200多米后落入水中淹死的。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他在水中躺了近13个小时才被打捞上来。

  据家属介绍,死者名叫郑金寿,26岁,属马,身高175厘米左右,体重140斤,福建莆田北高镇北高村人,去年3月份来到北京鑫隆商品批发市场,做金银饰品加工生意。

  死者女友:公园约会莫名遭打

  死者女友许珍姐向记者哭诉了整个事情的经过。“昨日晚上10时45分,我和男友从驼房营的住处出来散步,走进了石宝来公园,在一休息椅上坐下聊天。”许说,他们坐下不到5分钟,“六七个身穿灰色保安制服、手臂戴着红袖标的男子,拿着电棍和铁棍冲过来,二话不说,对着我们就打。”

  许称,她挨了一棍,男友则避开了。“随后,男友往公园的西北方向跑(我随后跟在后面),有4个人见他跑了便追赶,一边追一边用棍猛打。男友被逼到了河边。”

  “突然,我看到男友的头部被击了一下,不慎落入河中。”许说,因男友水性很差,只见“他不停地在河里挣扎”。

  “我当时跪下来求他们下去救人,可他们站在那里不动。无奈之下,我说你们不救,我就跳下去自杀,但被其中两个人拉住了,并借我一部手机‘叫人’,就在我打电话的空当,除了借我手机的那人外,其他人都跑得没了踪影。”许珍姐说,当时她死死拽住那个那个借她手机男子的衣袖,直到有人赶来才让公安将他带走。

  死者老乡:打捞队不肯施援手

  许珍姐说,随即她通过手机拨打了男友老乡许金平的电话。据许金平称,当时他听到许珍姐惊慌地喊:“赶紧过来呀,那保安追过来了,金寿掉河里了,快过来救他!”

  许金平说,他闻讯后,边往事发现场赶,边拨打110电话报警,并通知了另一位老乡许国钦。许国钦称,11时16分,警方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将现场的铁棍、警棍等物品带走了。许国钦听民警说,打捞队将从大兴那边过来。

  许国钦说,等了近一个小时,一个骑偏三轮摩托车的中年男子来到现场,把用于打捞的梯子顺到河里后,中年男子把他叫到一边说,“你先拿2000块钱来,我下去也是担风险的!”许国钦说,捞人要紧,这么晚了谁身上揣那么多钱呀!“打捞队的听后收起梯子扭头就走了。”许国饮说。

  许珍姐称,打捞队走后,她的老乡们只好自己下水打捞,“可是由于水太深,加上天太黑,根本打捞不着。”

  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前晚未派出打捞队

  对于前晚“要先付钱才捞人”的打捞队的名称,朝阳警方和将台派出所均拒绝透露。

  昨天下午6时许,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值班室的工作人员称,市局打捞队出去打捞,他们这都会有登记,但“我没看到16日晚有出去打捞的记录。”随后,市局打捞队的工作人员也在电话中表示,前晚的不是他们打捞队,“我们只是17日上午出去打捞了。”

  线索提供:严先生

  报料奖金:200元

  死者家属

  我们一定要讨个说法昨天上午11时10分,经北京市公安局打捞队(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打捞队)打捞,死者的尸体才从水里捞上来。

  昨天,在将台派出所,警方拒绝透露任何消息。记者设法拨通了一名涉嫌殴打死者的保安的电话。他说,“我目前没有办法答复,我自己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就说了这一句话,电话那边就没有了声音,挂断了。

  许珍姐称,她在将台派出所录笔供的过程中,从警方那里得知,打人者已经落网。

  事发后,死者家属相继赶至北京。“金寿死的这样冤,我们一定要讨个说法!”死者的哥哥郑金紫在将台派出所里向记者表示,他将通过法律手段为其弟弟讨个说法。

  男子约会遭追打落水溺亡续:家属接到见尸通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