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局长办证收黑钱 法庭上称收钱是为“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05 天府早报


李永权等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昨开庭,被告辩称收钱只想帮助贫困儿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收的40万元钱,我一直存在银行,打算改善单位办公环境或者赞助贫困儿童的。”李永权说起收“黑钱”的用途时,旁听席上响起一片嘘声……昨(18)日,金堂县法院开审原安岳县卫生局副局长李永权等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李永权、杨启江、杨启元3名被告均对检方指控的买卖《执业医师资格证》事实无异议,但对造假、收钱的具体数目互相推诿。法院将对此案择日宣判。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副局座白发板寸眯着眼睛上法庭

  昨日下午3时,金堂县法院第二审判庭,李永权被法警押着走进法庭。这位现年50岁、原安岳县卫生局的副局长留着一头白发“板寸”,进门瞬间,身材微胖的李永权眯着眼睛望了望座无虚席的旁听席,脸上掠过一丝迷茫,很快在被告席上站定。另两名被告杨启江、杨启元则双脚叉开,弓着背。

  审判长询问被告人基本情况时,李永权说了一大堆“希望宽大处理”的话,审判长不得不打断他的话。杨启江、杨启元是堂兄弟,回答问话时则模模糊糊,声音很小。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3名被告对检方指控均无异议。

  想开脱称赃款存在银行一分没动

  李永权承认自己从所办的28本《执业医师资格证》中收取了40余万元赃款。

  “赃款我已全部上交,希望法院能从轻处罚……”公诉人询问时,李永权又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赃款我都存在银行里,一分都没动,被刑拘之前就主动退赃了。那笔钱起初是想用来改善单位工作环境,后来还想过赞助贫困儿童读书,根本没想自己用。”李说出此话时表情很自然,而平静的旁听席上响起了一片嘘声。

  在公诉方出示的物证中,从杨启元家中搜出35枚假公章、假私章。

  案情回放

  副局长办证收黑钱

  检方在公诉书中指控称,2002年11月至2003年底,金堂县个体医生杨启江找到安岳县卫生局副局长李永权合谋办理《执业医师资格证》,经李永权授意,杨启江、杨启元(杨启江堂弟,新都区个体医生)伪造《医师资格认定申请审批表》、《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文凭复印件等公文材料,交由李永权到四川省卫生厅骗取国家认可的《执业医师资格证》28本。杨启江、杨启元以每本1.3万元至2.8万元不等的价格卖与他人,获赃款69万余元后,3人进行分赃。早报记者陈昊摄影李国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