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镇长拒交费大闹收费站 肇事者折断栏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2:00 信息时报


这就是监控录像录下的肇事者大闹收费站的情景。关家玉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湛江讯 (广州日报记者 关家玉 通讯员 钟路陈) 湛江市麻章区一副镇长乘坐的吉普车为逃避7元钱的过路费,在省道374线大鹏收费站上演冲卡闹剧,并对收费人员动起拳脚。事件造成该收费站和站内的多项设施遭到破坏。这一恶性事件引起了湛江市领导的高度关注,表示要彻查事件并严惩“霸王车”和有关责任人。目前,由该市交通管理部门、公安局以及工商联等组成的专门小组已联合介入调查。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4根栏杆被肇事者折断

  前晚,记者接到报料后即刻赶到事发现场。夜幕下,看到这起“冲卡”事件留下的“伤痕”:4根造价500元用来挡车的栏杆被肇事者折断;原本用来紧急拦车的通行标志也被他们用车撞弯。收费站工作人员手里拿着被肇事者扭断的防护栏惋惜不已,他不断地重复着一句话:“他们哪来那么大力气?”

  在收费站的监控室,工作人员详细述说了整个事件发生全过程,记者还看到当时的录像回放。回想起冲卡事件,收费站的站长助理蒋敏依旧心有余悸。

  前天下午4时16分,一辆吉普车进入大鹏收费站,但车内人员并没有缴过路费,稽查人员要求他们出示相关证件,坐在驾驶位的那位男士出示了一张工作证,上面写着“××镇镇政府”,当稽查人员要求他出示驾驶证的时候,对方的回答是:“没有!”

  按照相关的规定,吉普车属二类小车,过路费为7元。由于该车不在“免交过路费车”之列,工作人员坚持要求他们缴纳过路费,双方大约僵持了10多分钟后,一场闹剧上演了。

  10余人大闹收费站

  就在稽查人员再次要求他们缴过路费时,车里的人坐不住了。首先是坐在驾驶室位置、穿白色衬衣的男子跳下车,直接扑向了稽查人员,并动起了拳脚。紧接着是坐在副驾驶位的一名穿黑色衬衣的男子跳下车,他直接冲向了防护栏,使出全身的力气把好端端的防护栏当场折断。

  稽查人员看到情况不妙,马上打电话向站长汇报。当班班长张小燕跑出收费室,想阻止事态进一步恶化,竟遭到其中一名男子的推打。此时,坐在后面的两位“重要人物”(据当时值班的派出所工作人员称,其中一位是××镇的副镇长)也从车上跳了出来。几乎同一时间,收费站站长助理蒋敏开着面包车赶到现场,挡住吉普车的去路,并马上通知麻章派出所驻站警务区警员到场调解。

  但事态并没能因此被制止。正在双方理论时,从吉普车上下来的一位男子用手机打起电话,没多久,三辆车(一辆奔驰、一辆无牌的士和一辆面包车)载着10多个年轻人赶到,一下车就对收费站和各项设施进行肆意破坏,三个崭新的车道防护栏被他们拗弯;数个锥状的禁行标志塔被他们从马路的一头扔到另一头,全部被摔坏;用来挡路的面包车被他们推开……将近半个多小时的“发泄”后,这伙人驾车冲卡扬长而去。

  湛江市领导高度关注事件

  “我们当前正在抓‘依法治市’,竟然发生这种违法事件!到底是不是镇政府的车?副镇长是否在其中?都要彻底调查清楚。对这类事件一定要严肃处理。”前晚,获悉有关事件经过后,湛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国华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阮日生立即作出了上述指示。

  据悉,在湛江,这已不是偶然的一起事件。今年8月初,当地政府部门就曾收到市平洋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关于《请求协助理顺收费站秩序的报告》,陈述了其在开业以来一直遇到这种状况,该投资建路的老板是有苦难言。湛江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该市纪委书记梁万里及罗国华副书记都在报告上亲自作出批示,指示交通管理部门、公安局与工商联联合调查,以保护在湛江市的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目前,湛江市已成立由该市交通管理部门、公安、以及工商联等组成的专门小组,介入彻查事件。湛江市有关领导表示,把事情调查清楚后,将根据调查情况,对扰乱社会治安、制造事端的违法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