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作坊雇佣十余名童工 工作20小时拳脚相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3:41 郑州晚报


正在工作的这名男孩今年只有12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黑作坊老板


  中原新闻网-郑州晚报讯 (记者 徐刚领/文 张翼飞/图) 一个30多人的麻辣丝黑作坊,竟然有十几名童工。面对有关部门的查处,其负责人还振振有词地指责报案的童工:“你们算啥东西呀,这点事儿搁住这么大劲儿?”

  被骗童工举报黑作坊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昨日上午10时许,娟娟(化名)等3名小女孩到管城区劳动监察大队举报,十八里河镇十八里河村内一家麻辣丝作坊有十几个童工。娟娟说,她们3人都是太康县逊母口镇人,今年不满15岁。5月底,她们在老家被一个姓王的妇女骗到这里,说一个月给500元钱,但是干了快一个月才知道是计件工资。本来说的每顿饭都有肉,结果整天吃不熟的面条。并且从早上6点半要一直干到晚上12点,有时还被人打骂。前几天,她们不想干了,向老板要工资,老板给了每人200元钱,就叫她们滚蛋。更为严重的是,里面还有十几个与她们一样的童工。

  黑作坊藏在农家大院

  上午11时许,管城区劳动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这里其实是一个农家大院,门口没有任何招牌,外人很难知道院子里的秘密。在“生产车间”内,几十名工人正忙着向包装袋里装麻辣片和麻辣丝,地上污浊不堪,苍蝇乱舞。有人竟将地上踩过的麻辣丝拾起来,重新装到包装袋里。包装袋上印着管城区周首林食品厂。一个看起来年龄很小的男孩正向机器里灌面粉。据知情人反映,他只有12岁。

  11时30分许,一个自称负责人的翟姓男子来到现场。当执法人员问他有无营业执照时,他说没有,也没有卫生许可证。

  黑作坊一半人是童工

  据了解,该黑作坊里的30多名工人中竟有一半童工。面对有关部门的查处,翟姓男子振振有词地指责报案的童工:“你们算啥东西呀,这点事儿搁住这么大劲儿?”他说,当初这些工人来时,年龄都是自己报的,并没有说他们不满16岁。见记者拍照,他称“随便照”。

  最后,翟姓男子为这几名工人结清了工资。经查,这些童工来自郑州、漯河等地,还有的来自湖南。据管城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王新介绍,童工指未满16周岁,与单位或者个人发生劳动关系从事有经济收入的劳动或者从事个体劳动的少年、儿童。用人单位使用一个童工一个月要被处以5000元的罚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