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专题 > 正文

“人造美女”屡遇寒心事 乘飞机被拒租房有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4:08 今日早报

  坐飞机被拒乘、租房不被认可、打工非要中间人介绍、连买个手机号码都要用别人的身份证登记……当这一切遭遇落在一个美女身上时,肯定很多人为其鸣不平。然而,对于在温州打工的小娜(化名)来说,这些“不平等”都是美丽的代价。

  美女:只是看上去很美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在见到小娜之前,记者早已听说,这个漂亮女孩是温州某饭店的第一美女,也知道,她的美丽是后天加工而成,就是现在流行的说法“人造美女”。

  小娜五官精致,姣好的身材裹在紧身衣里愈显玲珑,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至少有20个男人投来注目礼。然而,小娜对自己的评价却是“看上去很美”。

  “我整容以后,外形变化比较大,很多时候别人都不相信身份证上那个是我。”她两次乘飞机,登机时被拒,无奈现在跑再远的地方,也只乘火车或汽车。“我老家哈尔滨,到温州几千公里,坐了几天的火车。”

  除了坐飞机有麻烦外,小娜到现在租房都只能和朋友合租,因为房东根本不相信她的身份证;求职时,小娜也是通过好友介绍,熟人担保,老板才同意让其上岗;最让小娜烦恼的是,自己买手机上号,也要用别人的身份证登记……

  漂亮:10万元买回的皮囊

  到底以前的她和现在的她有多少改变,会带来这么多尴尬。小娜说,17岁她初入社会,便暗恋上了自己老板。但年轻的老板喜欢双眼皮大眼睛的女孩,她下决心去割了双眼皮。

  但没想到,这一举动在她家乡那个小县城里,竟被视为“异端”,手术后,她遭到亲友的奚落,伤心之余她决定远走他乡,彻底改变自己。

  到达上海后,她进入企业做职业公关。她马上发现腹部赘肉与1米68的身材很不协调,臀部又小得“没有看头”。于是,她拼命工作,终于在2001年冬天,花了两万元,让医生从她腹部取下一块肉,裹进臀部,手术效果非常好,但现在一到下雨天,伤口就隐隐作疼。

  之后,小娜不仅没有收敛,反而对整容入了迷,她开始四处收集国内外有关整容的信息,准备来个彻底的改变。2003年,她存折上有了7万元。一次,她在电视上看到北京出笼人造美女的新闻后,就想方设法和北京那家医院取得联系,要求全身改造。讨价还价后,她花8万元做了嘴唇勾勒、鼻梁架高、下巴颧骨手术、隆胸和抽脂等。

  两个月后,痊愈的小娜成了一个标准的东方美人。

  警方:马上申请重办身份证

  采访完小娜后,记者联系了温州市瓯海区公安分局户籍科,一名负责人说,像小娜这样的情况,如果本人与身份证上照片相差较大,应立即到当地派出所申请重新办理身份证。但小娜说,她17岁离家后再也没有回过老家,所以重新办理身份证也不是近期能实现的事。

  相关专题:“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