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市发展快催生“活地图” 职业带路人悄然涌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1: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城市发展太快催生“活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 在合宁公路骆岗机场出入口附近路段,每天都聚集着一群手持“带路”牌子的人,他们专门引导外地司机如何通过或进入合肥。在广州、上海等大城市才出现的职业带路人,也在合肥悄然产生。

  据不完全统计,合肥目前的职业带路人有20余人,他们一般采取守株待兔的方式开展“业务”,服务对象为来到合肥的外地车辆。带路人的工作是将服务对象送到市区的主道上,并告诉其如何遵守合肥的交通规则。劳务费一趟一般10元至20元。在职业带路人群体中,年龄相差悬殊,不过几乎都是土生土长的合肥人,对合肥地形方位烂熟于心,可谓“活地图”。

  说起职业带路,家住美菱大道附近的卫泽宝可以理直气壮地摘取“带路鼻祖”的称号。虽然卫泽宝今年才35岁,但在职业带路这一行,他已有8年的经历。卫泽宝告诉记者,8年前他为了生计,便在机场路与二环路交叉口做起了“摩的”的生意,谁知一天下来,“摩的”生意不多,问路的司机却一个接一个。虽然他都热心指路,但仍有不少司机搞不清南北,执意要他带路,并愿意付点钱。久而久之,卫泽宝便干脆不开“摩的”了,专门在路口干起带路的行当。他说,他每天凌晨3点就从家里出门,一般要干到下午5点,一个月能赚上1000多元。

  卫泽宝说,他和同行们很想名正言顺到哪个部门办一张上岗证,纳入规范管理,结束游击队式的带路生涯。 本报记者 马启兵 文/摄(来源:江淮晨报)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