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莽男与女友发生争执朝其开枪 葬送爱情进了牢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7:23 东方网

东方网8月30日消息:广西北海一男子与同居女友发生争执,竟朝同居女友胸部开枪,致女友重伤,不但葬送了爱情,也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前日,这名鲁莽男友被北海市海城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刑7年。

现年36岁的韩某系广西合浦县石康镇人,到北海打工谋生,与北海市一名朱姓女子相好后,在北海市云南路丽珠小区与其租房同居。今年1月29日,韩某与女友朱某在共同租住的房内因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为婚姻问题发生争执,当女友朱某生气准备离去时,韩某失去理智,从电视柜里取出一支自制短砂枪,顶住朱某的胸膛威胁朱某,随后扣动扳机开了一枪,女友朱某当即倒在血泊之中。韩某发现后果严重,将浑身是血的女友朱某送往北海市人民医院抢救。北海警方介入调查此案,于1月31日将韩某刑拘,随后韩某被批准逮捕。

经医生检查,朱某左锁骨动静脉及分支断裂,因抢救及时保住了性命,在医院住院治疗至3月12日出院。朱某住院期间,韩某如数支付了住院费用1.95万元。经法医鉴定,朱某的伤已构成重伤。由于朱某的身体内仍残留砂枪子弹,仍须继续到医院进行治疗。

北海市海城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朱某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索赔住院伙食补助费、误工费、护理费、后期治疗费等共计16.68万元。庭审中,韩某辩称自己拿枪出来擦,女友以为他要开枪,上来抢枪时不小心开枪打伤女友的,且枪伤女友后,及时雇出租车送女友到医院抢救,其行为应为过失伤害行为。

法庭经当庭质证,根据证据认定,韩某持枪顶住女友的胸部时,明知其行为会造成危害后果,仍实施了危害行为,其行为应属故意伤害行为。但韩某犯罪后能自动及时送被害人到医院抢救,并如数支付了住院费用,可酌情从轻处罚。故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韩某有期徒刑7年,赔偿误工费、护理费、伙食补助费3286.08元给朱某。

 
 
 
作者:选稿:祁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