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雅典演唱的小女孩想在北京奥运会上跳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32 新京报


演唱《茉莉花》的4岁小朋友陈天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本报记者马金瑜)“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小哪吒……”昨日上午11时许,刚刚走下飞机的陈天佳就在首都国际机场的大厅里跳起了《小哪吒》。这个五岁的小女孩,在刚刚结束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唱了《茉莉花》之后,还想在自己9岁的时候,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跳舞。

  凌乱的两个小辫,一身浅蓝色的牛仔服,一双棕色带白条的运动鞋,头上戴着三个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鹅黄色气球棒绑成的帽子,手里还紧抓着橙色气球做的老鼠,这个小女孩调皮地从机场出口的栏杆下面钻了出来,出现在人们眼前。尽管累得脸色有点发灰,但她脸上还是有可爱的笑容。

  面对众多摄像机和相机的镜头,她说:“我在幼儿园学的跳舞。”当有记者说能不能跳个舞让大家看看的时候,陈天佳没有丝毫犹豫。她放下手里的花束和玩具,取下气球帽子,脱下牛仔衣,立正,立即就跳了起来。

  但当扑向爸爸陈卫国的怀抱时,眼泪就在她的眼睛里打转了。爸爸问她:“给你做的炸酱吃完了吗?”她说:“三天就吃完了。爸爸,我想回家吃你做的饭。”

  陈天佳是从200个小朋友中挑选出来的。参与陈天佳的面试和整个排练、演出过程的一位负责人说,陈天佳在2004年六一儿童晚会上就被“抓”了出来,“她眼睛好像会说话一样”,“很吸引人。”他认为,《茉莉花》可以说是世界性和民族性的结合。让陈天佳这样一个五岁的小女孩来唱,代表着中国的新生力量,也容易唤起人们的亲情,因为孩子是最能打动人的。同时,天真单纯的孩子也代表着和平和美好。

  陈天佳的父母并不希望女儿的生活因此而改变。他们觉得孩子能上奥运会比较偶然,“多多(小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姑娘,”陈卫国说,“目前还是应该老老实实地学习。”至于2008年的奥运会,他们并不奢望。妈妈徐炜说:“不管她参不参加,我只希望她健康快乐,这就够了。”

  对话

  我没有害怕

  新京报:你在台上害怕吗?

  陈天佳:不害怕。害怕什么?!

  新京报:在彩纸喷出来的时候,我看见你好像抖了一下。

  陈天佳:我不是害怕,那些彩条原来出来没声(在北京彩排的时候),我真的唱歌的时候,彩条喷出来的声音好大,我不知道嘛。

  新京报:演出前紧张吗?

  陈天佳:不紧张。我看见有个唱京剧的哥哥上场前吐了。

  新京报:现在还会唱《茉莉花》吗?

  陈天佳:会。我在雅典还学会唱国歌了。

  新京报:谁教你唱的呀?

  陈天佳:国歌自己教的(一脸调皮的笑)。

  新京报:国歌怎么教你啊?

  陈天佳:老听见别人唱,还有广播上放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