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骑单车行路遭雷击身亡 同行丈夫毫发无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31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讯 前天(9月1日)下午,一名广西女子骑单车行走时,在白云区人和镇东华工业区突遭雷击,当场昏死过去,随后在现场经医生抢救无效死亡,当时她身边的丈夫却毫发无损。据悉,东华村上次发生雷击路人的事件,已经是近20年前的事了。

  雷击点在人和镇东华工业区华隆路,马路两旁一边是空旷的农田,一边是布满低楼层建筑的工厂区,所有的建筑都没看见安置避雷针。路边还有路灯、电线杆和小树,此外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有其他明显的物体可以引雷。

  昨日,在华隆路距离某电子文具厂10米远处的路边,有人烧了一堆香纸,灰烬和红色的鞭炮纸屑被风吹得越来越少。悲剧现场不复存在,但是当时的情形却清晰地留在众多当地村民的脑中。

  东华村治保员、当地村民何某当时就在事发现场,距离死者仅二三十米。据何某回忆,前天下午4时左右,天气非常闷热,天空上的乌云越积越多,感觉很快就要下雨了。突然,天空连续响起三声雷,其中一声好像就在头顶响起,不一会,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惊惶失措地跑过来,请求报警、报120,说是他老婆被雷击了。

  何某立刻拨了110和120,并立刻跑过去,只见一女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已经昏死过去了。何某立刻要男子给他老婆按压胸口,并做人工呼吸,他自己则给女子号脉,此时他发现该女子脉搏停止了跳动,而瞳孔也开始发散了。

  据悉,这对夫妻是从广西来的,在人和镇做菜农,还养猪。当时丈夫踩三轮车到工厂里拉潲水,妻子则骑车跟随,经过华隆路时,路上就只有他们夫妻俩。遭雷击后,该女子暴露在外的皮肤没有烧伤的痕迹,而身上的衣服也没有破损。路口一诊所的医生在出事后也赶来帮忙抢救,但于事无补,后来120的医生证实该女子已经死亡。

  据当地村民介绍,在人和镇,如果出现多天持续闷热的天气,随后肯定会有响雷,附近的雷声最响的地方是机场安置区。在东华村附近,最近只发生过一次雷击中建筑物的事件,而距离上次人被雷击死的事,已经有近20年了。(记者肖海坤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