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酒吧设“透明厕所” 从里向外看一览无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1:43 新闻晨报


南京酒吧设“透明厕所”(转自金陵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厕所是一个私密性很强的地方。想像一下,如果你正在如厕时,却能够透过墙上的玻璃看到外面有个异性正对你上下打量,惊慌失措可是无法避免的。然而近日,南京市的一家酒吧里出现了这样一个“透明厕所”,它的墙壁被设计成一块单向玻璃:从外面看是面普通的镜子,而从里向外看则是一览无余。

  进入酒吧厕所可以看到,里面的灯光比大厅要明亮不少,在靠着酒吧大厅的一面墙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上有一块与外面等大的玻璃,透过玻璃可以清楚地看到大厅内的一切,在里面方便之时,外面的情景一览无余。

  据了解,透明厕所的创意来自于老板Bradley,“我的家乡澳大利亚有不少这样的酒吧,里面的洗手间全都采用这样的设计,四面都是玻璃,这个已经是很小很小了。”

  据介绍,“透明厕所”主要是通过光线的强弱来调节玻璃的透明度,一般情况下外面绝对看不到里面,当然如果里面的光线太过强于外面,那就不保险了。记者试了一下,请人在洗手间里用手电筒强光照射玻璃,虽然从外面能看到里面刺眼的电筒光,但别的物体却隐在黑暗中。

  老板告诉记者,目前来此光顾的外国人比较多,大多能接受这个“透明厕所”,并啧啧称赞;而一些中国女士发现后都表现得比较惊讶、紧张,常常尖叫着从洗手间里跑出来。特约记者徐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