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醉酒后百般折腾亲子 用铁链拴儿游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41 重庆晚报


爸爸常用这条铁链拴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天不怕地不怕”的10岁男孩亮亮(化名),就怕爸爸喝酒。因为爸爸一喝醉就花样百出折腾他:用铁链锁住游街、绳子绑住吊树上……

  5日上午,涪陵城区秋月门。一中年男子拽着一条小指粗的铁链,铁链另一端,一小男孩双手被铁链拴在胸前,扑爬连天。男子酒气冲天边走边骂“叫你不听话,要往外跑……”沿途数十人围观。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男子叫彭某,是小男孩的父亲,拉板车为生。7年前,妻子离家出走后,彭便与儿子亮亮相依为命,每月领取145元低保费。

  6日下午4时,记者敲开父子俩位于涪陵秋月门的家门,一股馊臭味扑鼻而来,岩洞似的家不足5平方米,靠山体的墙不断渗出水来。

  说起被铁链拴住游街的事,亮亮有点害怕,声音小得几乎听不清:“那是原来拴狗的,爸爸喝了酒才那样。”彭显得很亢奋:“他不听话,老往外跑,还去打赌博机,有回跑了8天都没回家。我当父亲的,你说该不该这样?”

  趁爸爸和别人说话的空当,亮亮告诉记者,爸爸不喝酒对自己很好,但只要一醉就骂人,还用铁链、草绳拴他,有时还把他拴起吊到树上。

  彭某父亲彭大爷直摇头:“造孽哟!他一喝酒就发疯,把亮亮这孩子折磨惨了!”一起摆龙门阵的邻居说,不知道亮亮被拴好多次了,吊到树上后,都是邻居帮忙放下来,再找居委会。

  秋月门居委会的王长秀说,彭某不是把孩子从街上拴回,就是绑起吊到树上。居委会也只能做其思想工作。

  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副教授韦锋认为,彭某的行为是虐待儿童,触犯《未成年人保护法》,但由于未造成后果,不构成虐待罪。目前,只能由相关部门多做工作,尽可能保护亮亮正常生活和成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