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遭三米长钢筋从头顶插入胸腔生命垂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1: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小伙遭三米长钢筋从头顶插入胸腔生命垂危(图)

三米长钢筋从头顶扎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 3米长的螺纹钢从天而降,正好插中一小伙子的头部,并从其头部插入胸腔,这飞来横祸将该小伙子带至死亡边缘。一场从肥东到合肥市区的救护紧急展开。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小伙子仍处于医护人员的密切观察中,随时有死亡的可能。
  
  救护车呼啸而至

  昨日10时许,一辆救护车在嘶鸣的警笛声的伴随下,直冲进省立医院急症科。“哗!”的一声,救护车门应声拉开,“快,快,抬进急症室!”急救人员的一声大叫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只见急救人员从急救车上抬下了一个小伙子,他的头顶‘长’出一截老长的螺纹钢。

  担架被紧急送往急症科,但因为害怕长长的螺纹钢会碰到墙壁,救护人员不时左避右让,急症科里的医生此时也闻讯迎了出来。“赶紧送手术室!”急症科的医生连忙指挥人员将小伙子直接送进手术室,会诊随即展开。

  螺纹钢从天而降

  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到了现场,通往二楼手术室的楼梯上密密麻麻地坐满了受伤小伙子的工友们,这些民工的脸上写满了焦虑。

  工友们告诉记者:受伤小伙子姓王,20多岁,是建筑工人。当日上午9时许,小王正在肥东一建筑工地上干活,突然,从正在施工的5楼上落下一截约3米长的螺纹钢,径直插向小王的头部。小王尚未来得及发出呼救,就倒地不起了。附近的工友们见状,一边七手八脚地找来车子将小王送往医院急救,一边拨打120请求救助。载着小王的车子,飞驰着向最近的医院前进。在途中恰好碰到了正往事故现场赶的肥东120急救人员,急救人员一看小王伤情严重,但一息尚存,于是立即将小王转移到急救车上,紧急送往省立医院。

  钢筋被拔出身体

  当小王被送进手术室后,医院相关科室的主治医生迅速赶到手术室进行会诊。经过一系列检查发现:螺纹钢从小王的头部插入,通过颈部直入胸腔。众医生根据检查结果,当即做出决定:先将小王头部外露的螺纹钢截断,再进行手术将其身体内的螺纹钢取出。十几分钟后,医生在距离小王头部5厘米处将螺纹钢截断,取体内螺纹钢的手术也随之展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手术室中仍没有传来任何消息,工友们坐不住了,焦急地在走廊上踱步。40多分钟后,手术室的门终于开了,螺纹钢成功地从小王体内取出来了。
  
  危险仍虎视生命

  医生告诉记者,小王这样的情况实在罕见,由于螺纹钢从颅部插入胸腔,手术中只能一点点地向外拔除,整个手术十分艰难,经不起半点闪失。螺纹钢上沾染着细菌,而且在拔除过程中不可避免地触及了体内的血管和神经,故有可能出现脑颅出血等情况。拔除螺纹钢后,伤员还需进一步手术抢救。昨晚11时30分截稿时,记者从省立医院了解到,目前小王的伤势仍然十分严重,处于密切观察之中,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陈孝谋 季东平 李霞 文/摄)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